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广元市四条国创经验在全省推广应用>>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380/2019-016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市农业局
发布日期 2019-02-15 主题词 广元市四条国创经验在全省推广应用
广元市四条国创经验在全省推广应用
【字号:
打印

广元市遵循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市考核认定办法要求,对标“四个最严”,下足“绣花”真功夫,四条创建经验受到省农业农村厅肯定并在全省推广应用。

(1)监管阵地全规范。创新制定了乡镇“一图二书三员四定八项制度”(产业分布图,责任书和承诺书,监管员、协管员和检测员,定职责定区域定任务定考核,八项制度)和村级“四个一”(一个人、一间房、一台设备、一套制度)监管规范,乡镇服务站规范化建设达到100%,达标建设村级协管室155个。

(2)四级创建齐推进。广元市在创建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市(县)、省级监管示范市(县)的同时,组织开展了市级监管示范乡镇、县级示范村创建,建立了层层示范带动和工作奖补机制,将示范创建持续引向深入。2018年底,国安市创建通过了省级考核、进入国家认定阶段,建成市级示范乡镇40个、县级示范村95个。

(3)智慧监管新模式。在全国率先探索建立了“三入三化·智慧监管”系统,创新了便捷高效、上下贯通的全程监管新方法。全市配置移动巡检设备165台套,安装农兽药销售追溯终端876台套,20万亩生产基地实现在线监控,2018年移动巡检、农资销售、质量追溯和检验检测等入网信息341572条,基层的日常监管搭上“数字化”快车。

(4)“七进园区”提品质。以现代农业园区和村级特色产业示范园为重点,推进农产品质量安全“七进园区”建设,将园区建成优质商品供应基地、质量兴农展示窗口。目前全市已建成“七进园区”示范点21个,大幅度提升了园区农产品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