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广元银行业积极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犯罪集中宣传月活动>>详情
索 引 号 756621376/2019-07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广元银保监分局
发布日期 2019-02-15 主题词 电信网络新型犯罪
广元银行业积极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犯罪集中宣传月活动
【字号:
打印

为有效提升人民群众识别、防范电信网络新型犯罪的能力,增强自我防范意识,2019年1月1日至1月31日,广元银保监分局组织全市银行业机构开展了以“反诈骗 护万家”为主题的“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集中宣传月”活动,积极向社会公众普及防骗知识,取得了良好成效。

宣传覆盖面广  在宣传月期间,辖内银行业机构累计开展集中宣传活动359场次,张贴横幅标语98幅、海报6000余份,摆放展架50余个,散发各类宣传资料28万余份,接受现场咨询解答25万余人次,向客户发送金融知识短信、微信26万余条,进社区、部队、学校设宣传点14个、进村委会设宣传点128个,进乡村金融综合服务站设宣传点6个,受益群众达30余万人。

宣传形式多样  一是各机构利用电子设备循环播放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的公益短片,在LED电子屏滚动播放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宣传标语,在资料架上摆放宣传资料,在业务窗口摆放防诈骗警示牌,在ATM机具上粘贴防诈骗提示语。二是现场集中宣传。如建行广元分行、绵商行广元分行、雅商行利州支行、青川农商银行、旺苍信用联社等机构在人流量集中的营业网点、广场设立户外宣传台,向过往群众进行金融知识辅导、解答客户疑问、接受大众的咨询和建议。三是加强风险提示。如广元农商银行各行社网点负责人、大堂经理及柜员开展面对面宣传,通过观察识别客户,及时对异常汇款客户进行警示提醒,耐心解释,提示客户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四是开展了互联网、移动渠道宣传。如广元农商银行通过本单位客服电话、网站主页、手机客户端、微信公众号和手机短信平台等渠道进行了相关信息提示。广元市包商贵民村镇银行以官方网站、微信、短信等形式集中推送电信网络诈骗的防范知识、案例及预警信息。五是编排节目,开展新春巡演。如剑阁农商银行编排了 “反诈骗,护万家”节目,作为“我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惠民新春巡演内容,在普安、白龙等43个乡镇网点进行巡演宣传,农行广元分行组织6个县支行走进消防部队和学校为部队官兵、学生开展了一次全面系统的反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督导落实到位  一是开展专项督导。活动期间,分局临时负责人多次带队赴各机构网点开展专项督导,通过现场询问、查看宣传资料等方式,深入了解各银行业机构宣传工作进展。二是开展随机抽查。分局不定期对银行业机构网点宣传情况进行随机抽查,确保实现“三到位”,即每个网点均做到宣传海报上墙、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网点摆放公益宣传资料。三是积极反馈宣传动态。实时共享宣传信息,指导各银行业机构充分借鉴他行创新做法,提升宣传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