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邹自景:坚持新发展理念 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030/2019-0777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广元新闻网
发布日期 2019-02-18 主题词 邹自景:坚持新发展理念 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邹自景:坚持新发展理念 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字号:
打印

邹自景参加旺苍剑阁代表团审查时强调

坚持新发展理念 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2月17日,市人大代表、市委副书记、市长邹自景分别在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旺苍代表团、剑阁代表团参加审查。

    审查过程中,李佳、何永智、刘忠银等市人大代表踊跃发言,积极建言献策。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法检两院工作报告总结2018年工作客观真实,谋划2019年工作目标明确、措施有力,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代表们还就改善贫困地区交通基础设施、促进民营经济发展、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等提出了意见建议。

    邹自景对《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法检两院工作报告表示赞同。他说,过去的一年,市人大常委会突破性开展了地方立法等多项工作,积极开展调研、视察、专题审议活动,对政府工作监督力度和支持力度增强,支持和保障了全市各项工作任务目标的完成。检法两院在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的基础上,大力打击违法犯罪维护社会秩序,取得了良好成效,维护了司法公正。

    会上,邹自景从经济发展、项目投资、要素保障、民生社会事业等方面总结了2018年我市工作成绩。他说,过去的一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坚定不移实施“三个一、三个三”兴广战略,顶住压力、拼搏奋斗,圆满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全年地区生产总值达到801.85亿元、增长8.4%,三次产业结构进一步优化,产业发展步伐加快,项目投资持续增长,社会民生事业取得长足进步,生态优势持续提升,要素保障力度加大。成绩的取得来之不易,离不开各县区作出的贡献,也离不开市人大代表的有效监督、大力支持。

    “2019年,是我市决战决胜整体连片贫困到同步全面小康跨越的冲刺之年,也是旺苍县、剑阁县实现脱贫‘摘帽’的关键之年。”邹自景要求,旺苍县、剑阁县要提高思想认识,聚焦聚力脱贫攻坚任务,强力推进精准脱贫,进一步夯实脱贫产业基础,围绕脱贫目标扎实开展各项工作,高质量实现“摘帽”。要统一思想,坚持“工业强市”不动摇,突出工业主导地位,深挖工业发展潜力,集中精力发展重点产业,扩大产业规模,延伸产业链条,加快园区建设,强化要素保障,加快县域经济发展。要持续抓好生态环境保护,落实环境保护和产业发展协同推进,推动绿色发展。

    邹自景强调,旺苍县党员干部要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凝心聚力、团结一心,拼搏实干、扎实工作。要树立新发展理念,降低与矿产资源相关联的产业在工业中的比重,摆脱对矿产资源的依赖,加快产业转型步伐。要下大力气推进交通基础设施建设。

    邹自景强调,剑阁县幅员面积大,要创新县域治理和乡村治理模式,依托基础设施的持续改善,不断推进乡村治理工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奠定坚实基础。要在中心乡镇推进政务服务中心建设,承接县政府下放(委托)的行政权力,更好的服务人民群众。

(记者兰宜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