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苍溪县打响重点领域补短板三年行动“发令枪”>>详情
索 引 号 008478033/2019-0155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苍溪县政府
发布日期 2019-02-19 主题词 苍溪县打响重点领域补短板三年行动“发令枪”
苍溪县打响重点领域补短板三年行动“发令枪”
【字号:
打印

⑴摸排入库。抽调发改、住建、环保等重点部门业务骨干10名,成立基础设施补短板摸排小组,分5个片区对全县基础设施、新型城镇化、生态环保等10大重点领域的薄弱环节进行全面摸排。在十三五规划、行业专项规划、已储备的基础设施补短板项目等基础上,再谋划包装一批项目,并及时纳入项目库。目前,已包装储备十大领域重点项目91个,总投资651.1亿元。⑵对接争资。实行“一把手”负总责和分管领导归口负责制,分管县领导和部门负责人不定期带队赴省相关厅(委)或国家部委,就项目工作进行汇报衔接,每月至少与省厅(委)对口处室沟通汇报1次。同时,鼓励和推进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激活民间资本。目前,已主动到省开展对接8次,全年拟争取项目资金30亿元以上。⑶督查推进。建立督查通报机制,对列入全市“补短板、增动力”重点项目前期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不定期督促检查。从2月底开始,县委、县政府督查室将于每月28日前,对补短板项目争取资、基础设施项目推进等情况进行跟踪督查,并将督查结果在全县通报,对排名后三位的约谈部门“一把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