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邹自景:聚焦聚力推动绿色家居产业城加快建设>>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030/2019-0835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广元新闻网
发布日期 2019-02-20 主题词 邹自景:聚焦聚力推动绿色家居产业城加快建设
邹自景:聚焦聚力推动绿色家居产业城加快建设
【字号:
打印

邹自景调研中国西部(广元)绿色家居产业城建设情况时强调

聚焦聚力推动绿色家居产业城加快建设

    2月1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邹自景深入昭化区、旺苍县调研中国西部(广元)绿色家居产业城建设情况。他要求,昭化区、旺苍县、市级相关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集中力量推动标准化厂房建设和品牌企业入驻,切实加快中国西部(广元)绿色家居产业城建设进度。副市长伍荣华参加调研。

    中国西部(广元)绿色家居产业城是邹自景联系的重大项目,选址旺苍县、昭化区境内,总投资220亿元,占地1.2万亩,将建成集生产、交易、物流为一体的家居产业城。目前,正加快推进货运大道建设和场平工程,即将启动标准化厂房建设。

    走进货运大道、新胜组团、尚武园区的建设现场,邹自景认真听取项目建设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建设工期、征地拆迁、规划布局等各方面情况,并就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现场研究调度、现场协调解决。邹自景要求,要进一步明确时间节点,制定施工计划表,集中力量加快标准化厂房、道路、污水处理站等基础设施建设进度,为项目尽早入驻提供条件。

    “中国西部(广元)绿色家居产业城是我市规划建设的重大工业产业项目,昭化区、旺苍县、市级相关部门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合力推进园区加快建设。”邹自景指出,要走相对集中的园区化道路,科学建设配套基础设施,在产业布局中统一考虑生产区域、物流区域、生活区域、配套设施等,进一步优化功能性企业选址,实现全产业链发展,提高家居产业集中度,提升项目承载能力。要分区域、分步骤实施总体规划,充分考虑建设时序,科学安排、有序施工。要做好招商引资,下大力气招大引强,引进标杆性的品牌企业入驻,着力提升园区整体形象。企业要从环境保护、长远发展出发,安装先进的环保设备,优化生产工艺,走可持续绿色发展道路。

    在嘉川镇中小企业工业园,邹自景与已入驻企业的负责人交谈,详细了解过渡生产情况,并进车间察看生产情况。他要求,要针对家居产业进行职业技术培训,满足企业用工需求。要对物流现状进行调研,采取有效措施,帮助企业降低物流成本。要引导企业积极与在外从事建筑业的广元籍企业家合作,努力拓展西北地区市场。

(记者兰宜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