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2019年首批到路桥区务工的朝天籍农民工搭上了专车>>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030/2019-0836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广元新闻网
发布日期 2019-02-20 主题词 2019年首批到路桥区务工的朝天籍农民工搭上了专车
2019年首批到路桥区务工的朝天籍农民工搭上了专车
【字号:
打印

“太好了,今年能坐上免费班车,到路桥区务工。”2月19日,朝天区2019年首批到路桥区务工的朝天籍农民工在朝天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工作人员的组织下,坐上了前往浙江省路桥区就业专车。

 

据了解,1月28日、2月14日,路桥区、朝天区人社部门联合协作,在朝天城区举行了两场劳务协作专场招聘会。两场招聘会,共有1000余人达成了求职意向。本次前往浙江省路桥区就业的农民工有78人,其中有建档立卡贫困劳动者26人。

“我每个月工资保底有4000元,计件工资,只要努力肯干,一个挣上万都没得问题。”即将踏上前往浙江省路桥区就业专车的东溪河镇农民工谢晓琼高兴地说,她去年在浙江三鸥股份有限公司工作,公司免费提供的宿舍内,有独立卫生间、空调、电视机、热水器等,条件非常好,公司上班环境也很好,待遇也不错。所以在家过完年,她又毫不犹豫的选择再次到该公司工作。“我是去年8月份开始上班的,至去年底,除去一切开支都挣了2万多元。”谢晓琼说。

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一对送别的父女,引起了记者的注意。女儿周林玉隔着车窗向父亲挥手道别,车窗外的父亲周光源久久不愿离开。“这是女儿第一次外出务工,她才19岁,因年纪小,怕到外地务工受欺负,以前从未到广元市以外的地区务工。”周光源说,此次女儿参加由路桥区、朝天区人社部门联合组织的劳务协作专场招聘会,找到了合适的工作。得知了朝天区在路桥区成立了朝天区驻浙江省台州市(路桥)农民工工作站,在工作协调、权益保障等方面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他才放心让女儿到路桥区务工。“由政府搭台提供就业岗位,还提供贴心的服务,让女儿去路桥区务工我心里很踏实。”周光源说。

“此次去务工的农民工,主要岗位是包装工、机械操作工、流水线工人等,待遇在4000元至7000元之间。”朝天区驻浙江省台州市(路桥)农民工工作站负责人叶卫兵告诉记者,乘坐此次专车的务工人员,在到达岗位之前,有专人作后勤保障服务,工作人员会给每位农民工提供矿泉水、食物、晕车药等服务,在途中还会给每位农民工发120元的生活补贴。此外,务工人员到达路桥后,朝天区驻浙江省台州市(路桥)农民工工作站会有序地组织就业人员开展技能培训、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竭力维护朝天籍在路桥劳务者的合法权益。

记者 鄢怀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