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市司法局:突出“三个到位”确保全市“两会”期间安全稳定>>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268/2019-011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市司法局
发布日期 2019-02-21 主题词 市司法局:突出“三个到位”确保全市“两会”期间安全稳定
市司法局:突出“三个到位”确保全市“两会”期间安全稳定
【字号:
打印


为确保全市“两会”期间安全稳定,市司法局坚持“三个到位”,切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有效预防和减少了社区服刑人员、刑满释放人员脱管漏管和重新违法犯罪。

隐患排查到位。要求各县区司法局深入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全面加强对重点人员、重点部位、重点时段、重点环节的排查管控。对排查出的不服从监督管理的社区服刑人员,有重新违法犯罪倾向、容易造成现实危害的“涉黑涉恶”社区服刑人员和“三无、三假”人员、危安犯等重点对象进行登记,指定专人联系,落实具体管控措施,随时了解掌握其生活近况、思想动态,发现危险苗头,及时上报并妥善处置。

安全管控到位。全市“两会”期间,明确要求各县区司法局严格控制社区服刑人员外出请销假,对确需外出务工、就学、探亲、就医的严格掌握审批条件,落实监管责任人,防止脱管失控;加强和广元监狱、市看守所的衔接,全面掌握人员信息,重点帮教对象必接必送,做到无缝衔接。截至目前,全市1200余名在册社区服刑人员全部稳定可控,无一人请假外出。

应急值守到位。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健全完善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并组织演练1次,遇有重要紧急事件或重大突发事件,迅速启动预案,及时妥善处置,做到预防为主,防范在先,确保不失管、不失控。加强值班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日报告”制度。“两会”期间,市局对各县区值班情况进行电话督查4次,通报1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