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市卫生健康委深入推进民营医疗机构量化分级管理巩固长效监管机制>>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583/2019-011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市卫生健康委
发布日期 2019-02-28 主题词 民营医疗机构 监管
市卫生健康委深入推进民营医疗机构量化分级管理巩固长效监管机制
【字号:
打印

为切实保障医疗质量和安全,市卫生健康委在进一步加强依法执业、规范管理的基础上,多管齐下、多点发力,助推民营医疗机构健康发展。

一是持续推进民营医疗机构量化分级管理。以卫生监督量化等级评定为载体,加大对安全隐患大、社会信誉低的医疗机构的监管力度,提高医疗市场监督管理水平和效能。201812月至20191月,市卫健委对全市所有民营医疗机构进行了量化分级管理评分,共涉及47家民营医院、8家门诊部和428家个体诊所。评审人员采取评建结合、以评促建的方式,从民营医疗机构准入和从业人员准入管理、医疗废弃物管理、母婴保健管理、传染病防治管理等14个方面进行量化记分,结合日常监督检查、专项检查和平时抽查,按照统一标准进行分级量化评价。经严格评审,评定民营医院(含门诊部)A级单位7家,B级单位27家,C级单位21家;个体诊所A级单位43家,B级单位153家,C级单位216家,D级单位6家。

二是创新监管方式。加强卫健、公安、人社、市场监管等多部门的联动管理,建立健全协调合作机制,打造统一、多方的监管平台,严厉打击非法行医、过度医疗、虚假医疗广告等问题。

三是严格落实执业不良积分管理制度。并作为其晋级、评审、校验等管理的重要依据。

四是促进民营医疗机构建立规范自律机制。加强医护人员业务技能和医德、医风等综合素质的培养,稳定医技队伍,规范执业、诚实守法经营,提高医疗服务质量,提高知名度,逐步走上健康发展的良性轨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