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广元人社系统全面启动窗口单位业务技能练兵比武活动>>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241/2019-030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发布日期 2019-02-27 主题词 广元人社系统全面启动窗口单位业务技能练兵比武活动
广元人社系统全面启动窗口单位业务技能练兵比武活动
【字号:
打印

按照人社部、省人社厅统一部署要求,近日,市人社局结合实际印发了《广元市人社系统窗口单位业务技能练兵比武活动实施方案》,全面启动窗口单位业务技能练兵比武活动。

突出主题明目的。为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活动以“练兵比武强技能 人社服务为人民”主题,进一步提升人社系统窗口单位经办队伍业务能力和整体素质,夯实行风建设基层基础、推进“放管服”改革和审批服务便民化。

岗位练兵提能力。聚焦“一网一门一次”改革需求,以人社业务知识和窗口服务技能为主要内容,分级分类组织全市人社系统窗口工作人员,采取个人自学、集中培训、轮岗实践等方式,开展形式多样、各具特色的练兵活动。

技能比武树标兵。技能比武主要通过单项比武、综合比武和网络答题三种方式,采取闭卷笔试、上机操作、风采展示等形式进行竞赛。单项比武以个人为单位,分就业创业、社会保障、职业能力建设、公共人才服务、人事考试、调解仲裁、劳动监察和12333电话咨询八个单项业务板块开展选拔赛、决赛。综合比武以市本级和县区为单位组队,综合成绩第一名的队伍代表我市人社系统参加省厅组织的晋级赛。

全员参与掀热潮。活动针对全市人社系统各级各类窗口全体工作人员,实现前台后台、编内编外全覆盖。共设置单项比武奖24名、全能标兵奖6名、优秀团队奖3名以及最佳组织奖3名,将在全市人社系统迅速掀起“强党建、钻业务、精技能、优服务”的业务技能练兵热潮。同时,社会公众可通过关注“四川人社”微信公众号或进入省人社厅门户网站参与网络答题,了解各项人社政策法规知识及业务办理流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