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广元市就业局“五项对接机制”精准帮扶脱贫>>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241/2019-032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发布日期 2019-03-01 主题词 脱贫攻坚
广元市就业局“五项对接机制”精准帮扶脱贫
【字号:
打印

广元市就业局在帮扶剑阁公店乡五一村工作中,研究制定出“五项对接”机制,精准对接村、户,切实帮助贫困群众脱贫致富。

脱贫计划对接。因地、因人施策,针对五一村实际,制定出以藤椒、核桃、肉牛、小龙虾种养殖产业为支柱,以宣传教育引导、实用技术培训为辅助,以夯实党建基础、发挥党员带头作用为保障的脱贫计划;针对贫困户,坚持问题导向,对症下药,制定出以贫困户家庭生活、生产情况为依据,以结对帮扶干部为责任人,以庭院经济扶持、产业扶持、就业扶持、培训扶持、医疗教育扶持为内容帮扶责任清单。

种植项目对接。与广元东宝贡米和三禾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联合,实施夏季种水稻,冬季种青菜,通过企业+农户合作方式,在最大化利用该村土地中更快帮助贫困户增收。

养殖技术对接。与返乡创业实体广元宇汇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联合,实施鱼、鸡养殖技术、加工、销售等多元化合作,帮助贫困户成功创业。

个性培训对接。利用县科协,市、县就业局农业技术和职业技能培训优势,结合村、户实际需要,组织开展种养殖技术、就业技能培训,提高创业成功率,促进稳定就业。

劳务帮扶对接。以东西部劳务协作扶贫为契机,在对本村劳动力就业意愿调查基础上,组织开展“岗位信息发布→招聘对接→技能培训→护送上岗一体化就业”服务。同时,落实好单程车票报销及工资、补贴等政策,帮助有就业意愿的劳动者好就业、就好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