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冬干影响不大,可积极部署大春备耕>>详情
索 引 号 451266545/2019-05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广元市气象局
发布日期 2019-03-04 主题词 冬干影响不大,可积极部署大春备耕
冬干影响不大,可积极部署大春备耕
【字号:
打印

  今年冬季我市部分县区雨雪偏少,连续30天总降雨量小于4毫米,青川、利州、剑阁陆续达到冬干气象标准。根据田间调查,今年冬干对小春作物影响不大。

  目前油菜处于抽薹到开花始期,小麦处于幼穗分化末期。由于前期气温较常年偏低,有利于调节作物生长节律、抑制过旺生长,同时也不利于病虫害的发生流行。近期又降小雨,及时补充了土壤水分,作物长势良好。

  据气象台预报,3月平均气温较常年偏低,降水量较常年偏多12成。3月中旬后期至下旬前期,气温回升,小春作物进入生长旺盛期,可积极做好大春备耕工作,为大春生产打下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