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广元市体育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428/2019-011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市体育局
发布日期 2019-03-06 主题词 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广元市体育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字号:
打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广元市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关于做好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和公布工作的通知》(广府公开办函〔2019〕3号)要求,现向社会公布市体育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年1月1日起至2018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通过广元市政府门户网(http://www.cngy.gov.cn/)和广元市体育局网(http://tyj.cngy.gov.cn)等政府信息公开公共场所公布。如对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广元市体育局办公室联系(联系电话:0839-3561376;邮政编码628017;电子邮箱地址:tyj@cngy.gov.cn)。

一、概述  

市体育局始终坚持贯彻落实《条例》精神,认真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按照全市统一要求,不断强化组织领导和队伍机构建设,完善组织流程,规范工作程序,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审核办法、保密审查机制、重大决定公开机制等,进一步规范公开形式,充实网站信息公开内容。一年来,市体育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有序推进。  

二、主要工作措施

(一)完善机构。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根据机关人事变动,及时下发了《关于调整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由党组书记、局长任双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机关各科室和局属各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由局分管领导兼任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由局办公室实行集中统一管理,承担政府信息公开日常工作。二是强化工作保障。局办公室落实专门工作人员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并将政务公开工作经费纳入财政预算,有效保障了必要的经费支出。三是强化职责履行。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进一步明确了全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计划、任务目标、具体措施和责任科室,并纳入年度目标考核。1-12月,共召开4次会议专题研究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及时解决了工作开展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

(二)健全制度。我局始终把制度建设贯穿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全过程,建立健全了《政府信息公开审核制度》、《政府信息公开依法申请公开制度》、《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政府信息公开内部考核制度》《政府信息公开责任追究制度》等制度。同时,严格执行重大行政决策“公众参与、专家论证、风险评估、合法性审查、集体讨论决定”的法定程序,对重大决策进行了公开,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走上制度化、规范化轨道。同时,结合体育工作实际,制定了《广元市体育局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办法》,建立健全了局办公室牵头,科室(单位)协调配合的信息发布工作机制。

(三)畅通渠道。一是利用网站公开。按照网站集约化建设要求,2018年初对局门户网站进一步优化,开设了机构职能、政策法规、规划计划、公告通告、工作动态等栏目主动向社会公开信息,同时还设立了领导信息、回应关切等互动栏目,群众可通过网站向我局提出信息咨询和投诉。2018年,全市政府网站绩效评估结果显示,市体育局网站得分为77.7分,网站名次位列市级政府部门网站第6名。二是通过公示类载体公开。在局机关办公点和市澳体中心设立政务公开栏,对机构职能、党建、精神文明、健身知识、体育法律法规等信息公开发布,方便健身群众和办事人员全面、准确了解体育相关工作,同时,全体干部职工实行挂牌上岗,接受群众监督。三是加强连线公开。认真及时回复书记、市长信箱,广元市民生热线、大话利州,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信箱等互动热线30件,办结率和群众满意率均达100%。四是加强新媒体公开。开通了广元体育微信公众号和广元市体育局微博账号,让公众及时了解我市体育重要工作动态、重大赛事活动和科学健身知识等内容,提升政府公信力和群众参与度。

(四)明确重点。按照“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我局对应公开的内容进行了常态化公开,同时根据工作需要,明确了重点公开内容,并在局门户网站等载体上开设了体育民生、财务信息、安全生产等9个专题专栏和“五公开”专栏并及时发布相关信息。

三、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2018年,为方便群众了解体育工作,我局进一步加大公开力度,扩大工作交流途径,采取政务公开栏公开、本单位网站公开、新闻媒体公开和上报上级领导机构公开相结合的方式,按照相关要求,对以下7个方面的非涉密工作事项进行了及时公开:一是本单位行政职能、科室职责、人事信息等事项。二是体育发展规划、体育政策法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管理制度等内容。三是年度“三公”经费使用范围、预决算清单、事项、计划和金额等事项。四是本单位行政许可的事项清单、办理流程、受理事项主管领导和科室责任人、受理地点和联系方式、办理时限及申请行政许可所需材料目录、受理和办理结果等情况。五是重大体育建设项目实施情况。六是年度体育民生工程实施情况和体育场馆管理、开放事项。七是体育赛事活动发布、体育赛事招商事项等。2018年,我局通过不同渠道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1318条,其中工作动态类1277条,概况信息数2条,计划总结信息4条,人事信息3条,财政预决算信息2条,其它30条。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中,改革信息2条,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结果公开数5条,民生信息8条,“五公开”信息36条,脱贫攻坚信息37条。运营微博账号“运动广元”和微信账号“广元体育”各1个,分别发布信息143条和224条。局主要领导参加省第十三届运动会第九届残运会暨第四届特奥会新闻发布会1次。全年回应公众关注热点和重大舆情数30次。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度未收到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事项。

五、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2018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断深入推进,取得了明显的成效,但存在的一些问题和不足:政府信息公开的体制机制仍需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的时效性有待进一步提高,在公开的形式还不够丰富。在下步工作中,我局将进一步拓宽政府信息公开渠道,除政府门户网站外,多利用微博、微信等信息化手段,采用多元化的形式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同时,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制度,规范信息公开程序,提高信息公开效率,大力开展信息公开的培训,提高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依法做好我局信息公开工作。




广元市体育局

2019年3月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