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市司法局:“三八”节关爱女性社区服刑人员我们在行动>>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268/2019-019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市司法局
发布日期 2019-03-06 主题词 “三八”节关爱女性社区服刑人员我们在行动
市司法局:“三八”节关爱女性社区服刑人员我们在行动
【字号:
打印

值此“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为了让女性社区服刑人员感受到党和国家的温暖,市司法局在全系统组织开展了关心、关爱女性社区服刑人员“三八”节帮扶活动。

聚焦生活帮扶。全市共成立工作组8个,深入全市144名在册女性社区服刑人员家中走访帮扶。共发放大米144袋,食用油144桶,棉被20套,化肥30袋,困难帮扶资金2000余元。

聚焦就业帮扶。为有劳动能力又有就业愿望的女性社区服刑人员协调就业岗位47个,协调相关部门开展女性专场职业技能培训1次,协助办理创业贴息贷款20余万元,公益性岗位12个,针对拖欠工资等问题提供专项法律援助7次,追回被拖欠工资近10万元。

聚焦心理帮扶。每个工作组聘请1名具有心理咨询资格的社会工作者随行走访帮扶,对28名女性社区服刑人员提供心理疏导服务和心理咨询,组织开展集中心理辅导8场次,心理测评133人,有效增强了她们早日回归社会的信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