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广元市社保局“三个聚焦”开展社会保险养老待遇核实工作>>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241/2019-034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发布日期 2019-03-06 主题词 开展社会保险养老待遇核实工作
广元市社保局“三个聚焦”开展社会保险养老待遇核实工作
【字号:
打印

近日,按照省社保局工作安排,广元市社保局紧部署、强推动、重落实,通过数据反复比、公安协助查、入户当面验,围绕622条“疑似死亡人员”和64条“假人”(即利用虚假身份证号领取待遇人员)数据针对身份状态、生存状态、重复领取待遇情况进行细心核查,基本完成1、2月待遇核查工作。

聚焦信息本身,开展数据比对。通过广元市金保系统和省级协查认证平台进行信息比对,确认待遇领取人员身份和生存状态。经查,64条假人”数据均被核实为“非假人",622名疑似死亡人员中,已核实550人,其中117人为已死亡人员,但均已办理了待遇停发,其中100人已办理了终止待遇手续,未造成基金损失。

聚焦疑点来源,密切公安协查。工作人员多次前往辖区公安局针对疑点信息进行数据比对,经核实,339名待遇领取人员均健在,但其在公安户籍登记信息中存在已注销信息,导致成为疑点数据。

聚焦疑点人员,联系本人核实。对辖区内疑点人员通过电话联系本人或亲属进行核查;乡镇(街道)人社所工作人员深入村(社)上门核实;针对本人不在市内的情形,通过视频通话确认本人身份和生存状态。

通过核查,本批次数据中,我市并不存在冒领养老金的现象。下一步,我市将继续对因各种原因仍然无法取得联系的72人进行核查,强化市、县区、乡镇(街道)、村(社区)四级联动,采取更多更加有效的核查方式,保障我市基金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