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七届市人民政府第61次常务会议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030/2019-01168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9-03-11 主题词 七届市人民政府第61次常务会议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七届市人民政府第61次常务会议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字号:
打印

会议对当前市政府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一)认真抓好一季度“开门红”工作。各级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切实抓好项目投资、工业、建筑业、商贸物流业和外贸出口、民生事项等重点工作,认真分析GDP核算支撑指标完成情况,全面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加强运行调度,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圆满完成一季度“开门红”目标任务。

(二)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一是完善项目推进机制。进一步完善项目推进“六大中心”体制机制,做好人员调配,完善工作制度,切实发挥作用,全方位服务项目建设。二是抓好重点工业项目。加快推进林丰铝电等项目建设进度。抓紧推动中孚实业年产25万吨绿色铝材项目前期工作,确保3月份顺利开工建设。三是抓好重点商贸物流项目。推进物流企业、物流基地、物流节点城市建设,加快快递物流园项目建设,完善扶持物流业发展优惠政策,打造西部重要的商贸物流基地。四是抓好相关产业项目建设,切实做好黑石坡森林康养旅游度假区等项目建设。五是抓好基础设施项目。切实做好广平高速、“两路一隧”、动车运用所等重点项目建设,加快推进G5京昆高速广元至绵阳段扩容项目相关工作,积极争取国家、省政策补贴。

(三)扎实做好产业发展工作。一是强化品牌打造和“广元造”营销工作。推进农业绿色发展先行区和全国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市创建工作,筹备召开全国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市创建工作专题会。研究出台广元本地农产品、食品饮料市内展示展销方案,在市内各高速公路出口设置“三品一标”农产品广告牌,提升广元特色农产品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强力推进精准脱贫。市经济信息化局、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牵头,完善“广元造”产品同等条件下优先采购的具体措施,推动我市各级政府机关带头采购使用“广元造”产品,会议、接待等活动优先使用“广元造”饮料。二是突出抓好“四上”企业培育。筹备召开全市“四上”企业培育工作专题会,研究部署工作任务,着力壮大企业主体,狠抓培育入库工作,带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三是推进建筑业健康发展。进一步完善支持建筑业发展政策,特别外地建筑企业在广元注册的优惠措施,抓紧做好建筑产业园选址工作。四是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建立优化营商环境联席会议制度,认真筹备第一次联席会议。落实困难问题会商会制度,及时组织召开一季度工业企业、民营企业、外贸企业、返乡创业企业和重点项目困难问题会商会,专题研究解决企业生产经营和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问题,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五是强化要素保障。积极推进国有融资平台公司信用等级提升工作;加快出台金融支持制造业发展的具体办法和银行业支持地方经济发展考核办法,切实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积极做好电力保障工作,妥善处置困难问题,确保启明星铝业正常生产。继续做好砂石砖瓦供应保障工作,确保全市建材市场供需平衡、价格稳定,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四)积极做好农业农村工作。一是强力推进精准脱贫。认真抓好脱贫攻坚“春季攻势”行动,做好省委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2018年度贫困县退出专项评价和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工作。二是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面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扎实推进垃圾治理、污水处理、村庄清洁等重点任务,推进幸福美丽新村建设。三是高质量发展现代农业。切实做好现代农业园区等重点工作。抓好春季植树造林、森林防火、禁渔期管理和非洲猪瘟防控等工作。

(五)认真做好社会事业发展及其它相关工作。一是突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红线意识,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深入贯彻安全生产各项要求,始终坚持问题导向,补齐安全生产短板,坚决守住不发生重特大事故这条底线。二是扎实做好信访维稳工作。要主动排查矛盾隐患,及时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全力维护好全市和谐稳定局面,为全国“两会”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三是抓好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工作。市城管执法局牵头,市农业农村局配合,做好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农村生活垃圾处理工作,筹备召开全市农村生活垃圾处理工作现场推进会。扎实做好餐厨垃圾处理、检验检测中心等重点工作。四是抓好医院管理体制改革相关工作。积极研究贵阳市医院管理集团建设模式,推动我市医院管理体制不断优化。五是积极筹备重要节会活动。抓紧召开相关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年度工作。扎实做好蜀道马拉松赛、蜀道文化旅游节、女儿节的筹备工作,确保取得良好效果。同时,要扎实推进机构改革工作,做好部门职能职责调整划转,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