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广元市在全省就业工作座谈会上作交流发言>>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241/2019-037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发布日期 2019-03-12 主题词 广元市在全省就业工作座谈会上作交流发言
广元市在全省就业工作座谈会上作交流发言
【字号:
打印

37日,全省就业工作座谈会在成都召开,我市以《用好管好就业资金  推动政策落实落地》为题,重点就2019年就业工作方向作了交流发言。

2019年,广元市将坚持就业优先政策全面发力,大力开展“就业创业政策落实年”活动,用好管好补助资金,进一步发挥政策效应,释放政策红利,推进就业工作再上新台阶。

强化政策推送,确保资金使用普惠。全方位、多层次推送政策,扩大政策知晓面,确保资金使用惠及更多的群体。一是全方位宣传。建强媒体、宣传员、服务平台“三大”宣传矩阵。开辟专栏,采取动漫、图文等形式,定期推送政策。实施万名人社政策宣传员政策宣传专项行动。发挥服务窗口、人力资源市场、招聘会等服务平台宣传作用。二是多层次指导。分批组织开展政策专题培训、人社政策宣传员政策培训、政策落实对象专项政策解读;同时,利用创业沙龙活动、失业人员培训等时机,对不同类别人员进行点对点政策指导,促进政策全覆盖。三是重典型引导。把典型引导作为政策落实的重要抓手,通过媒体报道、“现身说法”等方式,宣传政策促进就业创业作用,扩大政策影响力。

突出政策重点,确保资金使用高效。紧盯重点工作、重要政策,调整资金结构、拨付和使用,充分释放政策红利,确保资金使用效益最大化。一是优化资金使用结构。科学编制就业创业补助资金使用计划,合理分项安排每项政策资金额度,兜牢民生底线,确保重点政策有效落实。二是加快资金拨付进度。实施资金使用月调度制度,把资金使用进度作为考核县区落实就业创业政策的重要指标,对资金使用进度滞后的县区,按季进行剖析,督促整改并予以通报。三是强化资金使用指导。对政策补贴资金,采取事前申报使用项目、事中指导资金使用、事后检查使用项目的方式,指导企业规范使用补贴资金,发挥补贴资金促就业的最大作用。

规范政策实施,确保资金使用安全。分项制定政策落实操作办法,形成政策落实规范,确保资金使用安全。一是制定操作办法。分项制定享受政策对象、补贴标准、资料要件及申报流程,形成全市统一的操作办法,做到每项政策落实按规范执行。二是严格监督实施。健全落实政策内控制度,强化过程监管、交叉复核、资金集体审批等制度。主动向社会公布政策清单、办理指南、经办机构等事项,严格执行补贴公示制度,全面接受社会监督。三是开展绩效评价。采取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引入第三方服务机构,对政策实施情况开展绩效评价。通过绩效评价,发现政策执行短板和资金安全隐患,适时调整操作办法,确保资金使用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