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广元加强水体周边环境整治 体现“美化、香化、彩化”>>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030/2019-01193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广元新闻网
发布日期 2019-03-13 主题词 广元加强水体周边环境整治 体现“美化、香化、彩化”
广元加强水体周边环境整治 体现“美化、香化、彩化”
【字号:
打印

 本报讯(记者欧阳亚丽)3月12日上午,副市长叶长春前往市城区,对城市黑臭水体整治情况进行现场调研。
    叶长春会同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自然资源局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先后来到韩家沟、浩口村沟黑臭水体整治项目现场,实地察看了水体治理成效,对项目各个环节规划进行了解,并听取有关负责人情况汇报。
    据了解,黑臭水体整治是落实我市“生态立市”战略、推动绿色发展的重要举措,整治工作自2016年底开展以来,经过一年时间的治理,到2017年底已基本完成市城区19条沟道一阶段截污纳管治理、实现了“不黑、不臭”。目前,包括韩家沟、浩口村沟在内的6条沟道正在进行第二阶段的治理,将通过底泥改善、生态修复、景观提升和新建环卫设施的方式进一步改善沟道及其周边环境,形成不同主题的“堤岸带状公园”。
    叶长春对黑臭水体第一阶段的治理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结合第一阶段治理存在的问题,叶长春要求,要进一步加强水体周边环境整治,统筹搞好沿途带状景观建设,在植物选取、样式布局等方面要多加考虑,优化方案,做到与周边环境相适宜,在第二阶段治理中体现“美化、香化、彩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