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中共广元市委群众工作局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786/2019-01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中共广元市委群众工作局
发布日期 2019-03-18 主题词 2019 预算
中共广元市委群众工作局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字号:
打印

一、基本情况

市群工局下属二级预算单位1个,其中行政单位1个。总编制29名,其中行政编制15名,其他事业编制12名,工勤编制2名。在职人员总数27人,其中行政人员14人,其他事业人员11人,工勤人员1人;退休人员4人。固定资产总额163万元。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中共广元市委群众工作局部门预算包括:局本级预算、直属事业单位预算。

纳入中共广元市委群众工作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包括:市群众工作中心。

主要职责职能:负责群众信访事项受理、交办、转送,以及承办上级和本级党委政府交办处理的信访事项;协调处理重要信访事项;督促检查信访事项的处理;研究、分析信访情况,开展调查研究,及时向本级人民政府提出完善政策和改进工作的建议;对本级人民政府其他工作部门和下级人民政府信访工作机构的信访工作进行指导。下属事业单位市群众工作中心主要负责惠民服务和困难信访群众的帮扶工作;负责全市网格化日常管理和三本台账工作。

全市信访系统围绕打赢六大战役(全国两会、全省两会、一带一路峰会、省党代会、金砖国家论坛、党的十九大的信访稳定),以“稳中求进、大胆创新、强力推进、勇争一流”为工作基调,牢牢把握稳控治标、事了治本、依法树威“三位一体”保稳定,矛盾排查零死角、违法打击零放过、失职追责零容忍“三零法则”促推进,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三责到位”抓担当,强化责任落实、接访下访、包案化解和重点人员“四个一批”。全市信访形势总体平稳可控,经受住了严峻形势的考验,营造了经济社会发展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二、预算情况说明

市群工局2019年部门预算收入总数480.56万元,较2018年部门预算收入总数480.74万元下降0.04%;2019年部门预算支出总数480.56万元,较2018年部门预算支出总数480.74万元下降0.04%。与上一年度基本持平。  

部门基本支出预算327.04万元,其中:人员支出254.55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社会保险缴费、住房公积金、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公用支出72.49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福利费等。

部门专项项目预算153.52万元(明细项目见附表)。

部门政府采购预算15万元,其中:政府购买服务人员工资15万元。

财政拨款安排“三公”经费预算5万元。2019年无因公出国(境)计划,无预算安排,与2018年预算持平;公务接待费预算5万元,较2018年预算下降10%,主要原因是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党政机关改进作风、厉行节约的指示精神;无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与2018年预算持平,主要原因是无公务用车。

三、其他情况说明

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2019年履行一般行政管理职能,维持机关日常运转而开支的机关运行经费,合计72.49万元。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2019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2019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支出。

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无50万元以上重点项目。

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无国有资产占有使用。

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2.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3.“三公”经费。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4.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