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广元市政府政务服务中心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详情
索 引 号 779823894/2019-011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市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中心
发布日期 2019-03-19 主题词 情况说明
广元市政府政务服务中心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字号:
打印

一、基本情况

市政府政务服务中心下属二级预算单位2个,其中行政单位1个,为市政府政务服务中心本级;其他事业单位1个,为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

总编制36名,其中行政编制13名,其他事业编制21名,工勤编制2名。在职人员总数33人,其中行政人员15人,其他事业人员17人,工勤人员1人;离休人员0人,退休人员1人。

         固定资产总额626.76万元。   

主要职责职能:(一)拟订全市政务服务体系建设规划并指导实施。(二)组织市属部门统一受理、集中办理行政审批及其他服务事项,对办理过程实施监督。(三)会同相关部门拟订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意见,清理规范市级行政审批项目,规范优化审批流程,负责并联审批的组织、协调和督办工作。(四)制定政务服务各项政策规定并组织实施,对入驻窗口单位进行考核,负责窗口工作人员的日常管理。(五)拟订全市政务服务系统电子政务大厅建设规划并指导实施,组织实施网上申请、网上预审、网上审批。(六)负责广元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的建设和管理。(七)受理行政审批违法违纪行为的投诉举报,会同相关部门调查处理。(八)承办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预算情况说明

市政府政务服务中心2019年部门预算收入总数1081.57万元,较2018年部门预算收入总数1407.33万元下降23.15%2019年部门预算支出总数1081.57万元,较2018年部门预算支出总数1407.33万元下降23.15%。收支总额下降的主要原因是大力压减一般性支出。

部门基本支出预算417.79万元,其中:人员支出325.20,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社会保险缴费、住房公积金、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公用支出92.59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福利费等。

部门专项项目预算663.78万元(明细项目见附表)

部门政府采购预算248.30万元,其中:市政府政务服务中心政府采购经费236.20万元;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通用办公设备采购经费12.10万元。

财政拨款安排“三公”经费预算1.43万元。2019年无因公出国(境)计划;公务接待费预算1.43万元,较2018年预算下降28.5%,主要原因是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党政机关改进作风、厉行节约的指示精神;无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主要原因是公务用车因车改已交由国资委封存。

三、其他情况说明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2019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2019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说明:2019年预算机关运行经费92.59万元,较2018年减少1.99万元,减少2.1 %。变动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减少。

政府采购说明:2019年预算政府采购经费248.3万元,主要用于办公设备购置、物业费采购等。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截至201810月底公务用车实有数3辆。

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政务服务中心综合楼日常运行费186.76万元:确保各项设施、设备正常运行,维护有序的秩序,为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顺利开展提供支撑和保障;

2.网络及信息系统运维费52万元:确保中心(含大厅)触摸屏、评价仪、电脑等各类设备设施及党政务网、政务外网等网络正常运行,各窗口通过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办理业务能正常进行;

3.政府采购经费236.2万元:大力推行政务服务中心标准化建设,加强工作人员纪律管理,政务服务中心大楼物业管理正常运转及网络系统安全防护;

4.非税征收成本70万元:预计20191月至11月完成非税征收任务700万元。

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2.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3.“三公”经费: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4.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5.结转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