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广元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364/2019-067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9-03-18 主题词 部门预算
广元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字号:
打印

中共广元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基本情况

市委编办无二级预算单位,总编制27名,其中行政编制11名,其他事业编制14名,工勤编制2名。在职人员总数20人,其中行政人员9人,其他事业人员9人,工勤人员2人;退休人员1人。固定资产总额70万元。

主要职能职责如下:

(一)贯彻执行中央关于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和机构改革、事业单位改革及机构编制管理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规章,研究起草规章草案、规范性文件,制定相关政策并监督实施。

(二)研究拟订全市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和机构改革方案,审核市级部门三定规定和县区机构改革方案,指导市以下各级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和机构改革,评估改革效果。参与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和行政区划调整的有关工作。

(三)拟订全市各级行政编制、政法专项编制总额分配方案,审核跨层级调整行政编制事项。负责全市行政事业编制总量控制和机关事业单位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工作。对市直机关和市属事业单位使用空缺编制补充人员进行核批。

(四)负责市委、市政府各部门,市人大、市政协机关,市法院、市检察院机关,各民主党派市委机关、市人民团体机关的机构编制管理工作。协调市级部门之间及市级部门与县区之间的职责分工。

(五)审核各县区副科级或按照副科级及以上规格管理机构的设置、调整,指导县区机构编制管理工作。

(六)研究拟订全市事业单位改革方案和事业单位编制标准及实施意见,负责市属事业单位机构编制管理,审核市属事业单位的机构编制方案,负责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职责的审核工作,审核县区事业单位改革总体方案,指导、协调县区事业单位改革和机构编制管理工作。

(七)监督检查全市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和机构改革方案及机构编制规定执行情况,建立机构编制工作考核评估制度,会同有关部门查处机构编制违法违纪行为。

(八)负责全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

(九)承办市委、市政府和市委编委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广元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部门预算包括:广元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本级预算,无纳入广元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

三、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广元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2019年部门预算收入总数376.86万元,较2018年部门预算收入总数327.52万元增长15%2019年部门预算支出总数376.86万元,较2018年部门预算支出总数327.52 万元增长15%。变动的主要原因是2019年人员变动产生的经费变化。

部门基本支出预算284.34万元,其中:人员支出216.34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社会保险缴费、住房公积金、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公用支出68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福利费等。

部门专项项目预算92.52万元(明细项目见附表)

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情况说明:年初无政府采购计划。

财政拨款安排三公经费预算4.4万元。2019年无因公出国(境)计划,无预算安排,与2018年持平;公务接待费预算1万元,较2018年预算下降50%,主要原因是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党政机关改进作风、厉行节约的指示精神;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3.4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运行费3.4万元),较2018年增长13%,主要原因是脱贫攻坚往返帮扶村公务用车次数增多。

四、其他情况说明

广元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2019年机关运行经费68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福利费等。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2019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2019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2019年无50万元以上重点项目。

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2019年无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2.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3.“三公”经费。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4.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