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中共广元市委宣传部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364/2019-068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市财政局
发布日期 2019-03-15 主题词 部门预算
中共广元市委宣传部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字号:
打印



一、基本情况

市委宣传部下属二级预算单位6个,其中行政单位1个,其他事业单位5个。总编制67名,其中行政编制25名,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编制37名,其他事业编制3名,工勤编制2名。在职人员总数60人,其中行政人员25人,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人员30人,其他事业人员4人,工勤人员1人;退休人员23人。固定资产总额200万元。

市委宣传部的基本职能是负责指导全市理论学习、理论宣传、理论研究工作;负责引导社会舆论的指导、协调工作;负责全市网络文化建设和管理工作的宏观协调和指导,负责全市互联网新闻宣传工作;负责宏观指导全市精神产品的生产、监督,负责指导全市文化建设方面的工作,协调推动全市的文化体制改革和全市文化产业发展;负责规划、部署全市思想政治工作,会同有关部门研究和改进群众性思想教育工作;与市委组织部共同负责市直宣传文化单位市管干部的考察了解并提出意见;负责直属宣传文化单位部管干部的考察及任免;制定全市宣传文化系统干部培训规划并组织实施;承担全市新闻和政工系列专业技术职称评审的组织工作;负责组织、协调、指导和管理全市的对外宣传工作;承担市政府新闻办公室的日常管理工作;负责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规划和组织实施;负责组织协调、指导和监管全市各类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承担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的日常工作。

二、预算情况说明

市委宣传部2019年部门预算收入总数1139.13万元,较2018年部门预算收入总数992.04万元增长14.83%;2019年部门预算支出总数1139.13万元,较2018年部门预算支出总数992.04万元增长14.83%,增长主要原因是人员变动。

部门基本支出预算821.53万元,其中:人员支出616.15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社会保险缴费、住房公积金、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公用支出205.38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福利费等。

部门专项项目预算317.6万元(明细项目见附表)。

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情况说明:年初无政府采购计划。

财政拨款安排“三公”经费预算27.18万元,比2018年增加20.77万元。2019年无因公出国(境)计划,与2018年持平;公务接待费预算16.88万元,比2018年增加11.47万元,主要原因是机构改革,广元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合并到市委宣传部;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10.3万元(其中:车辆购置0元,运行维护费10.3万元),比2018年增加9.3万元。因机构改革,广元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合并到市委宣传部。

三、其他情况说明

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2019年履行一般行政管理职能、维持机关日常运转而开支的运行经费合计为98.27万元。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2019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2019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媒体战略合作经费100万元,与省级以上主流媒体建立合作关系,在全国全省范围内发出广元好声音。

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2019年有公务用车2辆。

名词解释:

基本支出是指行政事业单位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编制的年度基本支出计划,内容包括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两部分。

项目支出是指行政事业单位为完成特定的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的预算支出以外,财政预算专款安排的支出。

附件:1.市委宣传部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2.2019年部门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批复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