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广元:加大河道环境整治力度打造嘉陵江上游生态屏障>>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030/2019-01275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广元新闻网
发布日期 2019-03-18 主题词 广元:加大河道环境整治力度打造嘉陵江上游生态屏障
广元:加大河道环境整治力度打造嘉陵江上游生态屏障
【字号:
打印

 3月14日,副市长、嘉陵江(广元段)市级河长方万云率队赴嘉陵江朝天、昭化、苍溪段开展巡河调研。方万云要求,要着力构建常态化治水、管水、护水体系形成治水合力,打造嘉陵江上游生态屏障,为治蜀兴川战略作出应有贡献。
    方万云一行先后来到大滩镇水文监测点、朝天区污水处理厂、昭化古城堤防工程、浙水乡县城取水口等地,每到一处都认真听取相关汇报,仔细察看河长公示牌设置情况,了解流域内水环境综合治理等情况。
    执法船行至嘉陵江张王乡段时,发现疑似正在作业的吸沙船,方万云带队登船临检,并责令辖区水利、海事等部门对该船涉嫌的违法采砂行为进行调查。
    方万云强调,各级“河长”要切实履职尽责,各县区要抓紧开展2019年度河长制工作清单报送工作,做到目标、问题清晰,有量化指标;任务、责任明确,做到可操作、可考核、可问责;各级财政也要提供资金保障;公安机关要建立健全河道“警长”机制,坚决打击辖区内涉及河道违法犯罪行为,协助“河长”做好河道水环境治理工作。相关部门要对本次巡河发现的问题牵头列出问题清单,各县区要高度重视,严格按要求整改到位。
    方万云要求,要进一步加大河道环境整治力度,扎实做好河道卫生治理、清“四乱”、生态修复等工作,持续改善河道生态环境,全面提升河道整体形象;形成合力,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建立起各负其责、相互配合、整体推进的统筹格局,建立健全市县之间、县乡之间、部门之间联合执法机制。(记者王梓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