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广元市委员会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364/2019-070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市财政局
发布日期 2019-03-18 主题词 部门预算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广元市委员会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字号:
打印

一、基本情况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广元市委员会总编制18名,其中行政编制8名,其他事业编制8名,工勤编制2名。在职人员总数16人,其中行政人员8人,其他事业人员7人,工勤人员1人;离休人员0人,退休人员1人。固定资产总额30.04万元。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广元市委员会部门预算包括:共青团广元市委一级预算单位1个,即团市委机关;下属公益二类事业单位1个,即广元市青少年宫;广元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挂靠在团市委。

主要职责职能:共青团广元市委是市委领导下的群团组织,是党和政府联系青年的桥梁和纽带,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 主要职责有:(一)行使共青团广元市委员会赋予的领导全市共青团工作,领导全市青联,少先队工作的职权,对全市性青年社团组织进行指导和管理。(二)贯彻执行有关青少年事务的法律、法规,参与制定全市青少年发展规划和青少年工作方针、政策,对全市青少年活动阵地、青少年报刊、青少年服务机构的建设和青少年读物出版等事务进行规划和管理。(三)调查青年思想动态和青年工作状况,研究青少年运动、青少年工作理论和思想教育问题,提出相应的对策,开展各种活动;协助市委和市政府处理、协调与青少年利益相关的事务。(四)协助政府教育部门做好大、中、小学生的教育管理工作,维护学校稳定和社会安定团结。(五)在国家经济建设中,组织和带领青年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的作用。(六)会同有关部门对全市青少年外事工作进行归口管理和提供服务,负责与国外青少年团体、政府青年机构、国际地区性青年组织及其他友好团体的交流工作。(七)参与制定全市青年统战工作的政策,做好全市青年统战对象的团结教育工作,维护和促进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八)承担市委、市政府和团省委交办的有关工作。

二、预算情况说明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广元市委员会2019年部门预算收入总数350.64万元,较2018年部门预算收入总数297.93万元增长17.69%;2019年部门预算支出总数350.64万元,较2018年部门预算支出总数297.93万元增长17.69%。主要原因是人员和项目经费增加。

部门基本支出预算203.24万元,其中:人员支出125.18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社会保险缴费、住房公积金、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公用支出49.04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福利费等。

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情况说明:年初无政府采购计划。

财政拨款安排“三公”经费预算1.13万元。2019年无因公出国(境)计划,无预算安排,与2018年预算持平;公务接待费预算1.13万元,较2018年预算下降33.53%,主要原因是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党政机关改进作风、厉行节约的指示精神;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预算0万元,运行维护费0万元),与2018年预算持平,主要原因是公务车改革后本单位没有留用车辆。

三、其他情况说明

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2019年履行一般行政管理职能,维持机关日常运转而开支的机关运行经费,合计49.04万元。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2019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2019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15万元。

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无50万元以上重点项目。(50万元以上项目进行说明。)

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广元市委员会下属公益二类事业单位广元市青少年宫,地处南河成都路123号,建筑面积1800平米,常年开展校外培训,所得收益全部按规定上缴财政非税专户。

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2.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3.“三公”经费。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4.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