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中共广元市委老干部局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364/2019-074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市财政局
发布日期 2019-03-19 主题词 部门预算
中共广元市委老干部局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字号:
打印

一、基本情况

(一)部门概况

市委老干部局总编制29名,其中行政编制9名,其他事业编制18名,工勤编制2名。在职人员总数26人,其中行政人员9人,其他事业人员9人,工勤人员8人(占事业编制6人)。退休人员20人。下属1个正科级参公事业单位(广元市老干部休养所)和1个正科级一类事业单位(广元市老干部活动中心)。固定资产总额1871.99万元。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广元市委老干部局部门预算包括:局本级预算、未独立预算的下属事业单位广元市老干部活动中心和广元市老干部休养所。

(二)主要职责职能

1.市委老干部局是市委主管全市离退休干部工作的职能机构。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老干部工作的方针、政策及市委、市政府的有关规定,对全市老干部工作进行指导、督促、协调和检查;研究提出有关老干部工作政策的意见,报市委、市政府决策;会同有关部门解决老干部和老干部工作中的有关问题。

2.指导协调离休干部和地厅级退休干部的安置、管理和服务工作;检查、督促其政治、生活待遇的落实。

3.指导开展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

4.调查研究老干部思想政治工作状况,指导开展老干部思想政治工作;组织老干部在两个文明建设中发挥作用;指导老干部开展科学文明的文化健身活动。

5.组织安排重大节日的慰问、座谈等工作,协调地(厅)级离退休干部参观考察和健康休养等工作。

6.协调处理老干部丧事的有关工作;了解反映老干部遗属的有关情况;协调易地安置离休干部有关事宜。

7.调研了解县级退休干部情况,按照“基本政治待遇不变、生活待遇适当照顾”的原则,协调县级退休干部的有关问题。

8.承办市委和市委组织部交办的其它事项。

二、预算情况说明

市委老干部局2019年部门预算收入总数528.54万元,较2018年部门预算收入总数478.69万元增长10.41%;2019年部门预算支出总数528.54万元,较2018年部门预算支出总数478.69万元增长10.41%。主要增加川东北六市书画联展2019年由广元承办等项目经费支出。

部门基本支出预算354.50万元,其中:人员支出273.74万元,公用支出80.76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福利费等。

部门专项项目预算174.04万元(明细项目见附表)。

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情况说明:年初无政府采购计划。

财政拨款安排“三公”经费预算7.2万元。2019年无因公出国(境)计划,无预算安排,与2018年预算持平;公务接待费预算1.9万元,较2018年预算下降42%,主要原因是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党政机关改进作风、厉行节约的指示精神;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5.3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预算0万元,运行维护费5.3万元),与2018年预算持平。

三、其他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2019年履行一般行政管理职能,维持机关日常运转而开支的机关运行经费,合计80.76万元。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2019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2019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四)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无50万元以上重点项目。

(五)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截至2018年12月31日,本部门实有车辆3辆,均为离退休老干部服务用车。

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2.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3.“三公”经费: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4.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5.结转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