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天气转暖 换季消费升温>>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030/2019-01347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广元新闻网
发布日期 2019-03-21 主题词 天气转暖 换季消费升温
天气转暖 换季消费升温
【字号:
打印

老城鑫苑综合市场花鸟一条街,不少市民挑选花卉。

    记者张园文/图
    伴着气温的回升,市内各大商场、店铺春装上市,户外健身用品迎来热销,花鸟市场也热闹起来……12至13日,记者走访发现,市民的衣食都充满了春天的气息,“换季消费”逐步升温。
    春装上阵健身中心火爆
    在街头,不少年轻人已换上轻装出门,春装新品也趁着这个好天气搅热了消费市场。记者在我市几家大型百货商场和服装店看到,几乎所有的专柜都挂出“春装上市”“新品上市”等招牌,模特儿身上也换上了色彩艳丽的春装,不少顾客到店内选购心仪的服装。
    天暖促使大家外出运动、健身活动增加。各大商场的运动休闲类服饰销量增长最为明显。羽毛球、篮球等运动器材及与户外运动相关的太阳镜、遮阳帽等商品的销售也逐步增多。
    好天气激起了人们的健身欲望,近段时间,除了各个广场、运动场随处可见锻炼身体的市民外,记者从多家健身中心了解到,前去咨询和报名参加健身培训的人多了起来。不少爱美、爱健康的人士将减肥瘦身列入计划,市民王女士和她的儿子就购买了某游泳馆的游泳卡。王女士表示,给自己和儿子都办了年卡,不少游泳馆最近都在搞活动,价格非常划算。
    干洗店每天接30件以上冬季大衣
    市区不少干洗店的生意也跟着这股“换季风”而红火起来。
    一走进老城南街某连锁干洗店,各种厚实的大衣、毛毯挂满衣架。“店里现在每天最少能接到30件以上冬季大衣清洗的生意。”店内员工告诉记者,天气热起来,很多市民将羽绒服、羊毛大衣等送来清洗。“但是我们的价格并未涨,只是顾客送来的衣物会比淡季时晚拿2—3天。”
    花卉市场三角梅等受欢迎
    记者连续两日来到老城鑫苑综合市场花鸟一条街。各家店铺内各类盆景、花木、果树品种繁多,花木有腊梅、蔷薇、月季、玉兰和爬墙玫瑰等,果树有李子、柚子、樱桃、桃树等。不少市民来到市场选购各种苗木在自家庭院、门前屋后种植,或者挑选一些增添生活气息的小盆栽,摆放在家中做装饰。
    市民赵先生想买两盆花期长的盆栽摆在家里,他说:“老板推荐了长寿花、蟹爪兰和康乃馨,颜色造型很多,我逛了一圈也还没选好。”
    市场内经营苗木生意的熊老板说:“不少顾客美化自家庭院都爱买三角梅,价格在100到200不等,春季栽种易存活、长势快,昨天一天我就卖了十几株。除此之外,最近是移栽君子兰的时节,根据花色和品种不同价位在35到80元不等,也有不少市民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