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我市集中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主题宣传活动>>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401/2019-020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市水利局
发布日期 2019-03-25 主题词 “世界水日”“中国水周”
我市集中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主题宣传活动
【字号:
打印


为隆重纪念第27届“世界水日”、第32届”中国水周”,3月22日,市水利局联合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生态环境局、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及相关企业,在市城区苴国广场开展了以“坚持节水优先,强化水资源管理”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按照本次宣传活动方案要求,通过搭建宣传展板、设置咨询台、悬挂宣传标语,积极营造浓厚的宣传工作氛围。上午九时,来往群众逐渐增多,工作人员抓住时机,主动、热情地向群众发放水法律法规和节水知识宣传手册、宣传单,重点对建立“河(湖)长制”的目的意义、节水型社会建设等有关内容进行了现场解读。同时,围绕《水法》《水土保持法》《防洪法》等法律法规知识进行了广泛宣传。


                       





           

市水利局局长赵潜到现场参加宣传活动,在宣传活动上各单位围绕节约用水和水资源管理制作展板和相关宣传资料,介绍我市水资源和节约用水情况和节水方式方法。向过往群众讲解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十六字治水思路;介绍我市水资源现状和存在的问题,按照“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的水利工作总基调,加快转变治水思路和方式,把坚持节水优先、强化水资源管理贯穿于治水的全过程,为建设美丽、开放、活力、畅达、幸福之城实现整体连片贫困到同步全面小康打下坚实的水安全保障。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0余份,接受群众涉水咨询近500余名,悬挂横幅6幅,展板12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