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七届市人民政府第62次常务会议>>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030/2019-01430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广元日报
发布日期 2019-03-26 主题词 邹自景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
七届市人民政府第62次常务会议
【字号:
打印


邹自景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
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


3月25日,市长邹自景主持召开七届市人民政府第62次常务会议。

会前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深入学习领会,切实做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营造学习宣传的浓厚氛围。要抓好贯彻落实,准确把握上级政策取向,持续深化投资促进体制机制改革,加大向上争取政策和资金力度。要做好经济运行分析,对标目标任务全面梳理排查,实时监测指标数据动态,及时增添工作举措,确保实现“开门红”。

会议传达了全省投资促进及重点项目工作现场会主要精神。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落实市委常委会会议要求,切实抓好贯彻落实。做好经济形势分析研判,提高责任意识,下大力气抓好项目投资工作。要进一步抓好项目建设“六大中心”,市级部门主要和分管领导、业务科室要学习项目投资业务,熟悉并善于抓项目投资工作,负责项目投资的工作人员要相对固定。

会议听取了全市当前安全生产、食品安全监管、维稳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要扎实开展为期2年的专项整治行动,强化危化品生产、经营、储存安全监管,严防事故发生。抓好道路交通,严管严查“两客一危一货”和校车、农村面包车等重点车辆,抓好交通安保工作;要层层压实森林防火责任,加大宣传教育,抓好隐患排查整治,提升应急救援能力,确保森林防火形势稳定。加强和改进安全监管执法,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同时,全面做好煤矿、非煤矿山、建筑施工、特种设备等各方面安全生产工作。要大力整顿学校食堂外包或委托经营情况,及时排查学校食品管理隐患。要围绕各个环节抓好排查监管,加强农村宴席和机关、企业、医院、工地食堂食品安全监管,加大食用野生菌中毒问题宣传,严防食品中毒事件发生。要认真落实信访工作责任,严格落实接访、下访、包案制度,对接访事项加强跟踪督办。对苗头信息、敏感信息及时妥善处置,做到处早处小。要高度重视网络舆情和网络信息工作,及时回应群众关切。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和省关于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文件精神,审议通过了《广元市关于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实施意见》。到2020年,我市将基本解决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有效控制生态环境风险,显著提升生态环境治理能力,全市生态环境质量稳步改善,为人民群众创造良好的生产生活环境。

会议研究了2019年全市30件民生实事实施方案。我市将坚持民生优先,优化财政支出结构,实施好30件民生实事。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进一步完善高考综合改革基础条件保障的实施方案(送审稿)》。我市将用两年时间在全市实施高中阶段办学条件提升攻坚工程,推动高考综合改革基础条件进一步完善。

会议审议通过了《广元市历史乡土建筑和传统村落保护办法(送审稿)》。《办法》明确了历史、乡土建筑和市级传统村落的申报认定、保护和管理利用要求。会议要求,要尽快认定和保护历史、乡土建筑和市级传统村落,细化完善管理保护措施,明确市、县、乡三级责任。

会议听取了全市当前红心猕猴桃溃疡病防治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各县区要高度重视,不折不扣落实六条防治措施,坚决打赢红心猕猴桃产业“保卫战”。县区政府主要领导要立即深入园区实地调研,及时报送园区情况和防治信息。要严格逗硬考核,采取多种形式了解工作推进情况,确保溃疡病防治工作措施落地落实。

会议审议通过了《广元市道路交通安全“十三五”规划实施方案(送审稿)》。到2020年,全市将基本形成机制更加健全,安全设施和车辆安全性明显改善,执法效能明显提升的工作格局,构建“安全、高效、畅通、绿色”的道路交通安全运行体系。

会议审议通过了《进一步改进和加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实施意见(送审稿)》。我市将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明确监管责任,消除重大安全隐患,提升农村地区群众安全意识和交通文明素质,有效遏制农村地区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和交通事故。

会议还审议了命名广元市第六批院士(专家)工作站、授予2018年度广元市科学技术奖等事宜。

(记者 兰宜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