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广元市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详情
索 引 号 784709009/2019-017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市国资委
发布日期 2019-03-27 主题词 广元市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广元市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字号:
打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省市政府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关规定,市国资委制定了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11日起至20181231日止。 

一、总体情况概述 

2018年,市国资委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不断强化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拓展公开内容、创新公开形式,切实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积极、稳妥、有序推进。 

(一)就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事项的公开。通过门户网站、微信、微博、办事窗口等多种途径,推动部门预决算、重大建设项目、改善民生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的公开力度,及时公布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工作动态信息、人事任免和最新的改革政策动态和民主保障等信息。 

(二)规范完善各种公开渠道。在确保不泄密的前提下,能公开的文件尽量公开,我委规定在文件制发之初就由办文科室确定文件是“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还是“不予公开”,然后由办公室把关,从源头上保证文件的公开性和保密性。使群众能够通过不同途径及时、迅速地得到相关的政府信息。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部门网站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全年委机关共通过市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和委门户网站主动公开信息929条。其中:概况信息35条、文件解读20条、工作动态708条、其他信息166条。 

(二)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结果公开情况 

2018年,收到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共8件,其中人大代表建议3件、政协委员提案5件,并及时将办理结果在市政府网站和委门户网站上予以公开。收到的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内容主要涉及社会关注度较高的公共交通、供水等方面。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 

2018年未收到要求信息公开的申请。 

(四)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2018年,无因信息公开被申请行政复议的情况。 

三、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情况 

2018年,我们虽然在加大信息公开力度、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等方面取得一定成绩,但在基础性日常管理、政府信息公开及时性等方面仍需要完善丰富。针对这些问题,我委将切实提高信息公开的质量和实效,按照“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要求,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程序,继续强化网站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第一平台的功能,坚持做到提高工作效率,方便群众办事,切实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



                                                       广元市国资委

 2019年22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