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广元市应急管理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详情
索 引 号 731594447/2019-031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19-03-27 主题词 安全
广元市应急管理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字号:
打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和规范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报送工作的通知》(国办发〔201432号)、《四川省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关于做好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和公布工作的通知》(川府公开办函〔20191号)、市政府信息公开办《关于做好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和公布工作的通知》(广府公开办函〔20193号)要求,现将广元市应急管理局(原广元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2018年度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如下。

 报告内容包括:一是《条例》第三十二条规定的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等6个方面的工作情况;二是贯彻落实《广元市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关于印发广元市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广府公开办发〔20182号)情况及取得的成效,其中涉及重大建设项目批准和实施、公共资源配置、社会公益事业领域和深化财政预决算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关部门要对相关工作情况专门进行说明;三是《中共广元市委办公室 广元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认真做好2018年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的通知》(广委办函〔201831号)要求的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结果公开情况;四是在完善政务公开工作机制、加强政策解读、推行重大决策预公开、拓展公开渠道和公开方式、开展政务公开理论研究等方面的创新性举措。(地址:广元市利州东路464号,邮政编码:628017,电话:3265212)。

一、《条例》第三十二条规定的工作情况

 2018年,我局累计公开政府信息5746条,其中:政府行政机关机构概况信息数20条,计划总结信息数189条,行政规范性文件信息数50条,工作动态信息数1720条,人事信息数30条,财政信息数40条,行政执法信息数225条,其他信息数3472;我局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没有信息公开收费情况,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二、贯彻落实《广元市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关于印发广元市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广府公开办发〔20182号)情况及取得的成效

一是围绕“群众关切事项”推进公开情况,社会公益事业建设领域信息公开中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信息数5条。财政预决算信息公开数2条。二是围绕“加大产业转型升级和产品质量提升”推进公开情况,配合相关部门完成相关任务。三是围绕“三大攻坚战”推进公开情况,其中围绕脱贫攻坚信息公开中脱贫规划2条、帮扶人群的帮扶责任人等信息公开数2条,围绕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利用微信微博进行舆论引导、公开相关政策解读1条,协助相关部门做好围绕污染防治攻坚战信息公开。四是围绕“优化政务服务”推进公开情况,“放管服”改革信息公开中,公布国家和省市关于“互联网+政务服务”有关政策落实情况数2条,严格按要求公开发布2018年本级行政权力清单,政务服务事项清理规范公开数5条,及时公布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和“最多跑一次”及“全程网办”清单,审批办事服务相关举措、进展、成效等信息6条,不涉及群众办事的不合法不合理证明。五是围绕“保障和改善民生”推进公开情况,惠民便民政策措施信息公开,及时公布民生项目和资金拨付完成情况,重点民生工作信息公开数13条。

三、《中共广元市委办公室 广元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认真做好2018年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的通知》(广委办函〔201831号)要求的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结果公开情况

 2018年,我局没有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四、完善政务公开工作机制、加强政策解读、推行重大决策预公开、拓展公开渠道和公开方式、开展政务公开理论研究等方面的创新性举措

我局进一步建立健全政务公开工作机制,成立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专人负责政务公开相关工作,建立政务公开内容审批制度,充分利用局网站、微信公众号、微博等新媒体和《中国应急管理报》《四川日报》《广元日报》等主流媒体及时公布工作动态。2018年,回应解读信息数15条,其中发布政策解读稿件4条,微博微信回复留言10条,在《政风行风》热线解答群众咨询1次。

 

 

 

广元市应急管理局

201922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