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广元市多措并举 实行“三调”成果质量全程监管>>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508/2019-020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市自然资源局
发布日期 2019-04-12 主题词 三调工作 质量监管
广元市多措并举 实行“三调”成果质量全程监管
【字号:
打印

(1)建章立制。3月13日印发《广元市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质量控制方案》,明确“实事求是、统一标准、过程控制、质量评定、及时整改”五项质量控制原则和“质量责任、工作记录、工作报告、问题会商、数据安全、检查指导、结果公示、社会监督、保障激励、责任追究”十项质量控制制度,要求市、县(区)“三调”办高度重视第三次国土调查质量控制档案资料的建立和管理,并对全市“三调”项目的工作记录、进度统计、成果确认、信息周报等工作统一标准。

(2)细化流程。3月27日印发《关于明确广元市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质检流程的通知》,进一步细化市、县两级“三调”办、监理单位、技术作业单位的质检流程,强化各级单位质量监管责任。明确县级技术作业单位的“四检一验”流程、县(区)“三调”办质检小组的质量把关流程、市本级技术作业单位的质量核查流程、市“三调”办质检小组的质量监督与验收流程。质检工作经培训合格后方可上岗,主要从内业矢量化、外业调查举证、内业上图、成果入库等环节入手,全过程把控成果质量。

(3)强化指导。市“三调”办下派市级技术作业单位骨干到各县(区)“三调”项目部开展全程指导监督,帮助县(区)分析解决,发现问题及时上报,确保调查不走弯路不留死角。同时,于3月18日印发《广元市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工作检查指导方案》,成立广元市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指导检查工作组,不定期对各县(区)开展指导检查,并根据检查情况填写《工作检查记录台账》,针对发现的问题填写《整改要求通知》,责令县(区)在限期内整改到位并将落实情况上报市“三调”办。

(4)动态掌握。对全市“三调”工作进度、质量检查、成果提交等情况进行每日汇总、分析和公示,实时掌握调查情况,督促县(区)抓好调查进度和成果质量。市“三调”办每日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各项工作,及时发现问题,有效协调解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