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吴兴-青川东西部扶贫协作特色产业园开工>>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030/2019-01806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广元日报
发布日期 2019-04-15 主题词 吴兴-青川东西部扶贫协作特色产业园开工
吴兴-青川东西部扶贫协作特色产业园开工
【字号:
打印

4月12日,吴兴-青川东西部扶贫协作特色产业园开工仪式在青川经济开发区举行。

浙江省湖州市委书记马晓晖出席并宣布开工。广元市委书记王菲出席并讲话。湖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六顺,广元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谢晓东出席仪式。

据了解,吴兴-青川东西部扶贫协作特色产业园由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区城投集团投资建设,占地74亩,总投资1.3亿元。该产业园是我市开工建设的第一个东西部扶贫产业园,建成后将成为东西部产业协同发展的重要平台,成为支撑青川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载体。

王菲在讲话中指出,湖州是广元远在千里的至亲朋友。2008年“5·12”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后,湖州市委、市政府第一时间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和浙江省委、省政府号召,千里驰援青川,开展抗震救灾和灾后援建,湖州人民与广元人民、青川人民携手共进、并肩作战,实现了凤凰涅槃的脱胎巨变。此次开工建设的吴兴-青川东西部扶贫协作特色产业园,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西部扶贫协作重要论述和浙川两省主要领导指示要求的具体实践,对承接湖州市及吴兴区产业转移,加强两地产业互动、合作共赢,促进青川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产业园区承载的是希望,承载的是梦想。”王菲表示,广元市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西部扶贫协作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浙川两省省委、省政府关于东西部扶贫协作的部署要求,坚持以建设东西部扶贫协作示范市为目标,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合作契机和发展机遇,积极对接协调,提供精准服务,全力打造优质环境,努力将园区建设成为新一轮东西部扶贫协作的示范园区,推动两市产业对接、资源共享、协同发展,不断开创两市携手共进、互利共赢的新局面。

湖州市吴兴区、南浔区、安吉县,市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广元市青川县及市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活动。

(记者 蒲洪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