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广元市2018年人才工作再次排名全省第二>>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030/2019-01872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广元日报
发布日期 2019-04-17 主题词 广元市2018年人才工作再次排名全省第二
广元市2018年人才工作再次排名全省第二
【字号:
打印

务实做好10件大事
去年我市人才工作再次排名全省第二

4月16日,记者从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省委组织部近日通报了全省2018年度人才工作目标考核结果,我市位列全省第二。2017年我省启动人才工作单项目标考核以来,我市人才工作已连续两年获得全省第二。

其中,我市探索实践的创新“周末工程师”柔性引才机制、实施“蜀道英才工程”构建人才分类培养体系分别被评为全省人才工作创新类和成效类项目。

去年,我市人才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三个一、三个三”兴广战略聚才用才,务实做好了建立健全刚性引进和柔性借智的引才制度体系、配套完善“蜀道英才”分类培养体系等10件大事,全年市本级投入人才工作经费4100余万元,培养培训人才3.3万人次,形成了各类人才竞相发展的良好态势。

仅去年,全市便遴选培养广元名师名医等领军人才386名,支持创新创业平台400余个;刚性引进硕士及以上高层次人才360名,柔性引进两院院士专家140名,回引广元籍成熟型人才80余名,累计4.58万人返乡下乡创业;组织9000余人次农业技术人才、科技特派员等人才到脱贫攻坚重点乡镇、重点村开展人才结对帮扶、点对点技术指导、组团式咨询服务;产出重大科技成果31项,组织实施“新型环保PVC交联剂的研发与产业化”“中药材(白芨、白芍、重楼)种植技术培育与示范”等科技成果转化项目168项。

据悉,今年我市人才工作将紧扣“三个一、三个三”兴广战略实施需要,重点抓好聚焦“引育用留”持续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突出“高精尖缺”导向着力集聚各方面优秀人才等工作,以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区域人才高地。

(记者 唐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