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广元市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电视电话会议召开>>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030/2019-01973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广元日报
发布日期 2019-04-24 主题词 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广元市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字号:
打印

今年以来,全市上下坚定实施“三个一、三个三”兴广战略,聚焦聚力“九项工作大比武”,全市经济发展总体平稳。一季度,全市地区生产总值实现184.75亿元,同比增长8%,增速分别比全国、全省快1.6和0.2个百分点;全部工业增加值77.85亿元,增长9.9%;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157.38亿元,增长12.4%。

本报讯(记者兰宜谦)4月23日,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邹自景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冯安富、谢晓东、蔡邦银、赵文峤、王岩辞、叶长春、杨浩、吴桂华、方万云、伍荣华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邹自景指出,当前,我市经济运行下行压力持续加大,稳投资难度增加,工业稳增长压力增大,服务业增长乏力,财政增收压力巨大,各级各部门要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紧紧围绕“双过半”目标任务,查问题、找差距,对照薄弱环节增添措施,全力抓好各项工作。

邹自景要求,一要坚持把项目投资摆在头等重要的位置,进一步发挥好项目建设“六大中心”作用,纵深推进项目投资“大比武”;要加强项目争取和招引,争取更多项目纳入国家和省级规划“盘子”,加大产业招商力度,积极承接成都、深圳等地产业转移,深化成广合作;要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及早筹备二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要狠抓要素协调保障,继续坚持好工业企业、外贸出口企业、重点投资项目、民营企业、返乡创业企业困难问题会商会制度,完善银政企定期磋商和融资对接机制,抓好政府专项债券申报,用好用活工业应急转贷资金,继续开展施工环境专题治理。二要推动工业经济稳增长,加大产业项目尤其是工业项目招引力度,强化企业帮扶,推进优势骨干企业稳产增效,“一企一策”指导帮助困难亏损企业扭亏脱困。三要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加快推进重点商贸物流项目建设,深入研究全市物流体系建设,加大公路货运物流企业培育力度;深入推进消费扶贫,加快实施“女皇味道”餐饮业公共品牌战略。四要全力抓好文旅经济发展,加快推进文旅项目建设,运用好市场化手段,举办好节会活动,广泛开展文化旅游宣传营销活动。五要推进区域中心城市建设,加大三江新区建设力度,抓好城镇基础设施建设,持续推进百镇建设试点镇和特色小镇建设,进一步完善支持建筑业发展的政策措施;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主导产业,发展壮大县域经济。六要抓好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大力发展农业特色产业,抓好安吉白茶管护,加快推进油橄榄品种改良,大力发展农产品加工业;推进宜居乡村和现代农业园区建设,深入整治农村人居环境;加强新型经营主体培育和品牌营销,加快出台《“广元七绝”区域公共品牌使用管理办法》,依法有序推行农村承包土地、林地等“三权分置”,创新财政金融支农服务。七要加大民生和社会事业领域项目建设力度,抓紧推进30件民生实事,推进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认真落实高考综合改革实施方案,大力发展医养康养产业。

邹自景强调,要从数据看差距,分析对比各项经济数据,深刻认识我市与全省其他市州的差距,增强发展的紧迫感。要从结构看短板,认清发展过程中存在的主要短板,大力培育“四上”企业。要从问题看成因,认真分析出现问题的深层次原因。要从潜力看对策,有针对性的采取措施,有力度的开展工作,扎实做好资质建筑企业和限上服务业企业、限上批零住餐企业培育工作。

各县区、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在会上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