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广元市先行先试落实“三线一单”管控要求>>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911/2019-044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日期 2019-04-24 主题词 广元市先行先试落实“三线一单”管控要求
广元市先行先试落实“三线一单”管控要求
【字号:
打印

(1)严守生态保护红线。划定2088.5平方公里的生态保护红线,占国土面积12.8%,严格管控红线范围内的12个自然保护区,整改各类问题48个,拆除违法违规修建的小水电4座、宾馆2个和道路2条。

(2)筑实环境质量底线。按照环境质量“只能变好、不能变坏”的原则,关闭和拆除不符合产业和环境要求的砖瓦企业37家,全面取缔城区汽车修理行业露天喷涂作业,对新建规模化生猪养殖项目进行了全面禁批,禁止引进生猪养殖产业,对水质下降的西河流域实施区域限批。

(3)严格负面清单管理。在全省率先创新建立环境保护与产业发展协同机制,出台《广元市不宜发展工业产业参考目录(2019年本)》,对投资一亿元以上项目,协同规划布局、项目入园、政策扶持、监督审查,严格环保准入,对焦化行业、废弃工业品处理等6大类项目实行环评限批,否决剑阁废旧塑料加工、苍溪生产建筑陶粒等4个项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