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赵文峤深入朝天区开展精准扶贫督导调研活动>>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030/2019-01997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广元日报
发布日期 2019-04-25 主题词 赵文峤深入朝天区开展精准扶贫督导调研活动
赵文峤深入朝天区开展精准扶贫督导调研活动
【字号:
打印

4月24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赵文峤深入朝天区陈家乡、蒲家乡开展精准扶贫“重点乡镇大走访、突出问题大排查、脱贫质量大提升”督导调研活动。

陈家乡天井村是深度贫困村,在天井村食用菌产业示范基地,赵文峤详细询问了基地建设、产业收益等情况,并走进大棚查看食用菌长势。赵文峤指出,朝天区袋料香菇种植技术已经非常成熟,食用菌产业已经成为贫困户增收的重要产业。壮大食用菌产业,要走可持续发展之路,更要算“资源账”,让有限的资源,创造出源源不断的财富。

随后,赵文峤随机抽取三户贫困户并进行入户调查走访,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并要求帮扶干部一定要做到精准帮扶,帮助贫困群众早日脱贫致富。

“你们家一年的收入有多少?有哪些主要的产业?”来到蒲家乡山垭村,赵文峤走进张奇德家了解“两不愁三保障”情况。赵文峤详细了解了他们的住房安全、产业发展情况,询问他们的生产生活、身体健康、子女上学等情况。赵文峤了解到核桃产业是张奇德一家的重要增收产业后,他指出,核桃市场需求量大,近年来价格稳中有升,要继续坚持发展壮大核桃产业,让核桃产业成为群众的致富产业。

在天井村、山垭村村委会,赵文峤实地查看了办公场所、卫生室、文化阵地、图书阅览室等,听取了脱贫攻坚工作及村委会建设情况的汇报。赵文峤强调,广大干部要有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精准施策、精准帮扶,补齐短板、夯实基础,要始终把提高脱贫质量放在首位,切实做到同步小康路上不落下一个贫困户。

(记者 鄢怀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