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捐赠千万“卢俊卿奖学基金”建立>>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030/2019-01998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苍溪印象网
发布日期 2019-04-25 主题词 捐赠千万“卢俊卿奖学基金”建立
捐赠千万“卢俊卿奖学基金”建立
【字号:
打印

4月22日下午,“卢俊卿奖学基金”建立及捐赠仪式在苍溪县文化艺术中心举行。市政协主席杨凯,苍溪县委书记张寿于,县委副书记、县长杨祖斌,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冯明出席仪式。县政协主席王天会主持仪式。

捐赠仪式上,苍溪籍企业家、县政协委员卢俊卿发表感言,并捐赠资金1000万元建立奖学基金,主要对每年高考后被清华、北大等“双一流”大学录取的优秀学生进行奖励,对户籍在苍溪县的贫困大学生进行资助,并广泛募集教育资助资金,发挥基金效益。参会市、县领导,县政协委员和企业家人士,纷纷慷慨解囊,为“卢俊卿奖学基金”添砖加瓦,献出自己的爱心。


市政协主席杨凯在捐赠仪式上讲话

“守望相助、扶贫济困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杨凯在捐赠仪式上表示,由省政协倡议的“我为扶贫攻坚做件事”活动开展以来,全市广大政协委员始终不忘回馈社会,主动投身脱贫攻坚一线,倾情尽力、务实作为,在产业扶贫、教育扶贫、科技扶贫、医疗扶贫、文化扶贫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体现了强烈的社会担当,取得了显著威效,作出了重要贡献。 

杨凯指出,苍溪县政协以“返乡创业、万企帮万村、民主党派服务社会、远山结亲”活动为载体,不断创新帮扶形式,卢俊卿的善举更充分展示了“奉献赤子之心,倾情回报社会”的委员情怀。

杨凯强调,脱贫攻坚已进入冲锋冲刺、决战决胜的关键时刻,任务十分艰巨、挑战依然巨大,迫切需要社会各界的支持。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全力以赴聚焦聚力脱贫攻坚,坚持“挺在一线、干在实处”,为实现整体连片贫困向全面小康跨越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张寿于、杨祖斌、冯明、王天会等参会县领导向“卢俊卿奖学基金”捐资

卢俊卿捐资一千万元,建立奖学基金

张寿于代表县四大班子及家乡人民向卢俊卿奖学基金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对卢俊卿的善举表示感谢。他表示,卢俊卿是苍溪人民的优秀儿女,是成功人士的标杆,此次为家乡教育事业捐赠1000万元成立奖学基金,充分体现了他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时代担当。        

张寿于要求,相关部门要管好、用好这笔奖学金,出台基金管理办法,明确项目设置使用办法,评审程序、监管措施,让基金成为贫困学生求学路上的“保险绳”;各学校要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教育受助学生深怀感恩之心,努力学习勤奋工作,以出色的成绩回报社会;社会各界更要大力支持教育事业发展,关心重视教育,大力支持教育,进一步营造“重教、爱教、助教”的社会环境,加快我县建设教育强县的步伐。

县政协委员、教师和学生代表及企业界人士共700余人参加仪式。

(记者 刘鸿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