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四川一季度城镇新增就业25.62万人 第三产业吸纳68%用工量 >>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030/2019-02005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四川省人民政府网
发布日期 2019-04-25 主题词 四川一季度城镇新增就业25.62万人 第三产业吸纳68%用工量
四川一季度城镇新增就业25.62万人 第三产业吸纳68%用工量
【字号:
打印

近日,省就业局发布今年一季度就业形势。今年一季度全省城镇新增就业25.62万人,人力资源市场供需两旺。

据省就业局统计,一季度全省城镇新增就业25.62万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30.15%;失业人员再就业7.14万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32.47%;就业困难人员就业2.25万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37.50%。

从行业吸纳就业能力来看,第三产业是吸纳新增就业的主力军。一季度,全省一二三产业城镇新增就业人数分别为1.13万人、7.07万人、17.42万人,分别占比4.40%、27.58%、68.02%。数据显示,1月至3月,全省人力资源市场的岗位数均多于求职者人数,岗位需求主要集中在二三产业,分别占比40.57%和56.38%。岗位需求较多的行业依次为制造业、住宿和餐饮业、居民服务修理和其他服务业。与去年同期相比,岗位需求较多的行业分布总体不变,其中,信息传输计算机服务和软件业、居民服务修理和其他服务业、住宿和餐饮业、建筑业岗位需求温和增长,批发和零售业、制造业需求占比不同程度下降。

目前,我省面临着高校毕业生等就业重点群体数量增加,就业结构性矛盾突出等困难。如何稳就业?省就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把高校毕业生就业摆在首位,深入实施大学生就业创业促进计划,努力实现2019届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水平总体不下降;稳定全省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规模,全面落实《促进返乡下乡创业二十二条措施》,努力让有创业意愿的农民工圆好创业梦;加大对城镇就业困难人员、藏区彝区群众和“9+3”学生的就业帮扶力度,确保动态消除“零就业家庭”。(记者?刘春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