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助力企业轻装前行 今年全省新增减税降费将超586亿元>>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030/2019-02004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四川省人民政府网
发布日期 2019-04-25 主题词 助力企业轻装前行 今年全省新增减税降费将超586亿元
助力企业轻装前行 今年全省新增减税降费将超586亿元
【字号:
打印


4月24日,全省减税降费助推工业高质量发展现场会在德阳召开。这场会议串起两个年度热词:减税降费和工业高质量发展。

减税降费如何助推工业高质量发展?

政策红利激发企业活力

今年,中央实施的更大规模减税降费,是减轻企业负担、激发市场活力的重大举措,是宏观政策支持稳增长、保就业、调结构的重大抉择。力度之大、聚焦之准,堪称前所未有。其最鲜明的导向就是凸显对制造业的支持,重点降低制造业和小微企业税收负担。

西华大学副校长王政书表示,减税降费助推工业高质量发展,其背后的逻辑就是以政府收入的减少来换取企业效益的增、企业活力的强。

“减税降费让企业轻装前行,才更有底气和动力加大技术研发投入。”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厅长陈新有认为,我省工业面临“不算大也不够强”的现实问题,在现阶段吃透、用好减税降费政策效应,无疑是一个重大机遇。

而此次会议的召开,就宣示出我省不折不扣抓落实、促发展的决心和魄力。会场,省财政厅、省税务局、省人社厅将今年所有减税降费政策及解读汇编成一本册子,分发给每一位参会企业和地方分管工业负责人。122页的内容扎扎实实,面面俱到。

参会代表们也达成一个共识:只有抓好各项政策落实,不折不扣地送到企业手上,切实为企业减税降负、排忧解难,才能真正推动四川工业高质量发展,“政策红利,一定不能变成‘企业白条’。”

高质量前行动力更足

据测算,今年四川新增减税降费将超586亿元,要比去年多一倍。全省“蛋糕”出炉,不少企业已开始测算自己能分得多大一块。

攀钢集团有限公司总经济师、副总经理张景凡表示,今年企业预计增值税下调节约成本4000万元,社保费下调节约成本6000万元。长虹集团测算,未来9个月减税金额接近9000万元。红旗连锁也表示,将因社保费率降低而减轻缴费负担1100余万元。

“如果说自主创新是我们的第一驱动力,如今的减税降费政策红利当之无愧就是第二驱动力了。”四川英杰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军算了一笔账,去年企业实现6.1亿元的增值税销售收入,如果今年保持不变,按照现有减税降费政策,预计全年可减税降费4899万元。“相当于现缴税费的一半以上。”

省下的钱用来干什么?企业也几乎都选择了同一条路:持续提升传统产业,大力发展新兴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四川金象赛瑞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雷林希望,借机瞄准世界化工发展趋势,加快与国外企业合作,研发新产品。“我们近期将和德国一家企业合作共同研发一款新的增效性肥料。”(记者?朱雪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