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市人社局六举措优化营商环境>>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241/2019-054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发布日期 2019-04-25 主题词 市人社局六举措优化营商环境
市人社局六举措优化营商环境
【字号:
打印

市人社局多措并举、多点发力,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企业营商环境,为促进全市民营和小微企业快速稳定发展贡献人社力量。

一是积极推进政务服务“优化提升”工程。进一步优化全市人社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清单,梳理形成市、县两级“最多跑一次”和“网上办理”事项清单2.0版。在办理流程、申请材料上做“减法”,压缩审批办理时限,2019年底前完成70%政务服务事项“一窗受理”,申报材料减少60%以上,“最多跑一次”比例达到90%以上。二是主动开展“减证便民”行动。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减证便民、优化服务的决策部署,按照 “六个一律”原则,取消人社领域73项证明事项,全面清理各项烦扰企业群众的“奇葩证明”、循环证明、重复证明,并对外公示发布。三是严格执行“减税降费”政策。落实国家降低养老保险费率和调整缴费基数政策,按规定执行失业保险、工伤保险阶段性降费率政策,降低企业参保缴费成本,稳定社会预期,提振市场信心。四是大力实施援企稳岗“护航行动”。深入落实稳就业15条措施、稳岗补贴政策,支持企业降本增效稳定就业岗位。进一步发挥失业保险助力企业脱困发展、减少失业、稳定就业作用。五是聚力开展技能提升“展翅行动”。紧紧围绕“6+2”新型工业、五大生态康养旅游产业、现代服务业、“6+7”现代特色农业技能人才需要,大力开展订单、定向、定岗培训。积极推行企业新型学徒制,大力实施“千人家政服务品牌、千人网络创业、千名致富带头人”培训计划,推进青年劳动者技能和劳务品牌培训。六是深入推进社保“综合柜员制”。深化社银合作,规范社会保险经办综合柜员制建设,整合优化失业保险经办服务工作,深入推进就业失业登记、社会保险登记和劳动用工备案三项业务统一登记,扩展综合柜员制经办服务内容,促进业务前移、业务下延,全面提升经办服务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