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七届市人民政府第65次常务会议>>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030/2019-02077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广元日报
发布日期 2019-04-30 主题词 七届市人民政府第65次常务会议
七届市人民政府第65次常务会议
【字号:
打印

邹自景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

审议通过《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送审稿)》

4月29日,市长邹自景主持召开七届市人民政府第65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务院、省政府廉政工作会议,全省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工作会议,全省减税降费助推工业高质量发展现场会议,省委宗教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研究贯彻意见。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重要会议精神,抓好贯彻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深入加强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要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完善行政决策机制,坚定不移把法治政府建设推向前进。要全面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推动我市工业高质量发展。要深刻认识做好新时代宗教工作的特殊重要性,准确把握宗教活动规律,依法处理宗教领域各种矛盾和问题,依法加强宗教事务管理,促进全市宗教和顺、社会和谐。

会议审议通过了《广元市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送审稿)》。到2022年,我市将初步构建现代农业体系,农村基础设施条件持续完善,农村居民收入水平持续稳定增长。

会议审议通过了《进一步推进全市扶贫产品销售体系建设工作方案(审议稿)》。到2020年底,我市将培育龙头企业10家、商场超市100家、经营门店1000家、经营主体10000家,实现年销售扶贫产品10亿元。

会议审议通过了《广元市涉企保证金台账管理办法(试行)》。为规范涉企保证金管理,切实落实涉企保证金收取及返还情况信息公开制度,我市将按照“谁收取、谁负责”的原则建立涉企保证金台账。

会议审议通过了《优化营商环境联席会议制度(送审稿)》。优化营商环境联席会议原则上每半年召开一次,主要职责为统筹协调全市优化营商环境重点工作,研究解决优化营商环境重大问题等。

会议审议通过了《广元市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八大战役”实施方案(送审稿)》。《实施方案》明确细化了打好蓝天保卫战、碧水保卫战、净土保卫战等“八大战役”的总体要求、主要目标、重点任务和保障措施。到2020年,我市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率将达到95%以上,城市建成区黑臭水体基本消除,土壤环境质量总体保持稳定,饮用水水源地管理水平显著提升。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建立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的实施方案(送审稿)》。根据《方案》,救助对象主要为符合条件的0—6岁残疾儿童和孤独症儿童。康复救助标准是:实施残疾儿童康复手术的,每名不超过3万元/年;开展康复训练的,每名不超过2万/年。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命名2018年度全市最干净乡镇(村庄)》。

(记者兰宜谦周小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