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市司法局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268/2019-043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市司法局
发布日期 2019-04-30 主题词 市司法局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市司法局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字号:
打印

   

4月29日,市司法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召开,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廖兴泉主持会议,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牢固树立大安全理念,突出安全重点。政治安全方面,要广泛开展“宪法法律进高校”法治宣传活动,持续加强律师行业的监督管理。网络安全方面,要加强门户网站、“两微一端”、微信群的日常管理,提高网络舆情的应对能力。暴恐安全方面,要全面开展特殊人群涉黑涉恶排查工作,切实加强安全管控。机关安全方面,要强化各办公地点的常态化管理,查隐患堵漏洞。行业安全方面,要严格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的工作要求,加强律师、基层法律服务、司法鉴定、仲裁等行业的安全生产工作监管。保密安全方面,要加强涉密文件和内部资料的保密管理。车辆安全方面,要加强驾驶员安全教育和车辆维修保养。

会议强调,要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到实处。一是要加强领导。要调整充实局机关安全生产领导小组,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层层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二是要建立机制。要建立安全生产管理双重机制,强化风险管控和排查化解工作;要加强安全生产常态化检查督促,建立信息收集反馈机制;要完善安全应急救援预案和考核督导评价机制,提升窗口、行业和网络舆情的应急处置能力。三是要完善资料。安全生产工作要做到有安排有记录,要建立隐患排查问题台账和整改清单。

会议还安排部署了五一国际劳动节前安全生产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