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广元机动车环保检验新标准按期顺利实施>>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911/2019-050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日期 2019-05-09 主题词 广元机动车环保检验新标准按期顺利实施
广元机动车环保检验新标准按期顺利实施
【字号:
打印

         2018年11月7日,生态环境部和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布了《汽油车污染物排放限值及测量方法(双怠速法及简易工况法)》(GB18285-2018)和《柴油车污染物排放限值及测量方法(自由加速法及加载减速法)》(GB3847-2018),按规定2019年5月1日起正式实施。


       新标准对于机动车环保检验的检验项目、检测方法、检测流程、检测限值均作出了较大的更改,对于检验设备、检测系统的要求都发生了变化,需要更换设备并升级检测系统以实现顺利实施。


       2018年11月起,广元市生态环境局开始着手各项准备工作,包括召开了全市检验机构业务培训会、全市机动车环保检验机构实施新标准推进会等,同时对环保检验在线监控系统进行了升级改造,历时半年时间,仔细研究学习新标准,对检验机构提出新标准实施的相关规定。


4月9日,广元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机动车排放检验新标准及新管理平台使用培训会。 




2019年4月底,广元市机动车排污监控平台管理系统升级改造完成,进入全面测试阶段。


       2019年5月1日,新标准在全市全面正式实施,5月5日全市6家检验机构共8个检测站完全具备检测条件并投入检测,当日共计检测机动车380台次,所有检测方法均可以正常进行检测,系统对接顺利完成,新标准在全市范围内正式实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