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公证服务易地搬迁 携手助力脱贫攻坚>>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268/2019-046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市司法局
发布日期 2019-05-13 主题词 公证服务易地搬迁 携手助力脱贫攻坚
公证服务易地搬迁 携手助力脱贫攻坚
【字号:
打印

 “感谢党的好政策,谢谢苍溪县公证处,不仅援助了公证费用,还亲自上门给我服务,这下手续办好了,我也可以安心了”。5月10日,年过七旬的罗某某拿着《易地扶贫搬迁投亲靠友安置接收协议公证书》感激的说道。

 申请人罗某某与牛某系母子关系,两人于早年已分家析产各立户口。罗某某为苍溪县云峰镇金石村贫困户,依据苍溪县易地扶贫搬迁政策,其选择投亲靠友搬迁安置,其子牛某自愿接收,应政府部门对双方协议真实性的要求,双方申请人向公证处申请办理易地扶贫搬迁投亲靠友安置接收协议公证。


 苍溪县公证处受理了罗某某和牛某的协议公证,公证员认真审查了罗某某贫困户身份、罗某某与牛某亲属关系、村委会及镇政府出具的相关申报证明及苍溪县易地扶贫搬迁政策资料,并认真审查了双方签署的苍溪县易地扶贫搬迁投亲靠友安置接收协议及相关附件。公证员受理该公证案件后,为申请人开通了绿色通道,历时数日分别前往了苍溪县云峰镇金石村、云峰镇人民政府、县扶贫移民局对申请人提供的相关资料进行调查核实,查明情况真实无误后,加急整理相关公证资料,于2019年5月10日在苍溪县云峰镇金石村一组为申请人出具了公证书,并通过法律援助免除了公证费用。

 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苍溪县公证处紧紧围绕全县精准扶贫攻坚工作,充分发挥公证职能作用,将公证业务延伸到当前的精准扶贫工作中。苍溪县公证处积极响应市县号召,进一步贯彻落实精准扶贫 政策,主动作为助力脱贫攻坚。开展预约服务、上门服务、延时服务、优先服务和绿色通道多举措对建档立卡贫困户提供公证服务,按照规定予以公证法律援助,减免公证费用,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