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市经济合作局机构职能信息>>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954/2019-016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市经合局
发布日期 2019-05-13 主题词 部门职能、领导班子、内设机构
市经济合作局机构职能信息
【字号:
打印

联系地址:中国四川省广元市政府五楼

邮政编码:628000

电话号码:0839—3265470

传真号码:0839—3264172

网站地址http://jjhzj.cngy.gov.cn/default.aspx

部门职能:

(一)负责推进投资促进等有关领域的经济合作(以下简称经济合)。参与起草有关经济合作的地方性法规和规章草案。参与拟订全市经济合作的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

(二)统筹指导全市投资促进工作。拟订全市投资促进政策、投资促进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负责全市投资环境推介工作。统筹组织市级重大投资促进活动。牵头全市重大招商引资项目的促进和落实。推进投资促进和管理服务网络体系建设。

(三)指导外商投资促进和管理工作。参与拟订外商投资政策和改革方案并组织实施。统计分析全市外商投资情况。依法监督检查外商投资企业执行有关法律法规规章、合同章程的情况并协调解决有关问题。

(四)参与推进我市与国(境)内外相关区域合作。承担我市与国(境)内外相关区域经济合作活动的有关具体工作。

(五)承担推进我市与港澳台地区经贸合作有关工作。

(六)受市政府委托,负责管理市政府各驻外机构(不含市政府驻北京联络处、驻成都办事处、驻新疆办事处,下同)。推动全市博览发展促进工作,参与拟订全市会展业发展规划和相关政策。

(七)负责职责范围内的安全生产和职业健康、生态环境保护、审批服务便民化等工作。

(八)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九)职能转变。建立健全体制机制,加强对全市经济合作的统筹,推进内资和外资、招商与博览有机融合发展。优化精准招商、精品招商、集群招商路径和方式,提升开放合作平台影响力,提高招商引资质量,发展壮大重点产业。深入实施外商投资管理体制改革,进一步改进外商投资企业投资管理,提高投资便利化水平。提升与发达地区经济合作层次,推进全市投资促进分工协作、错位发展。加强对重大引进项目的跟踪服务,完善市级重大引进项目激励机制。促进全市博览事业快速发展。

(十)有关职责分工。

  1.外商投资管理。市发展改革委会同市商务局、市经济合作局等部门拟订上报《外商投资产业指导目录》和《中西部地区外商投资优势产业目录》的调整意见。市发展改革委按规定权限负责对外商投资企业投资项目进行核准、备案。市商务局按规定权限对广元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涉及国家规定实施准入特别管理措施的外商投资企业审批工作进行协调指导。市经济合作局按规定权限负责对外商投资企业设立及变更备案。

  2.并购安全审查。市发展改革委、市商务局、市经济合作局按照各自职责,分别配合省发展改革委、省商务厅和省经济合作局开展外国投资者并购市内企业安全审查的相关工作。


领导班子:

    赵  平(党组书记、局长):主持局全面工作。


    蔡永斌(党组成员、副局长):负责全市外商投资促进和管理服务工作。拟订外商投资地方性法规、规章草案以及政策措施、中长期规划和改革方案并组织实施。依法监督外商投资企业执行法律法规规章、合同章程,指导外商投资企业设立、变更的备案以及外资并购和增资工作,协助开展外商投资安全审查。承担外商投资统计、联合年报等工作。督促落实牵头共建的国别园区和特色产业园招商引资工作。牵头协调推进本部门“放管服”改革,承担审批服务便民化有关工作。

    分管外资促进与管理科,联系山东分局。负责商贸物流及其他现代服务业产业分析研究、专项活动组织和项目招引工作。


     张贵荣(党组成员、副局长):负责统筹局机关各科室和中心内部运转。负责局机关文电、会务、档案、机要、督查督办等机关日常运转工作。承担保密、安全、绩效管理、信访和经济合作工作大事记、年鉴编纂工作。组织办理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负责部门预算、相关财政资金的管理和绩效评估工作。负责机关财务、政府采购和国有资产管理工作。指导直属单位的财务、政府采购和国有资产管理工作。 
    分管办公室,联系广东分局。负责建材家居产业分析研究、专项活动组织和项目招引工作。


     阳定兵(党组成员、副局长):负责组织经济合作法规、规章草案、实施细则、发展规划的起草工作。负责投资促进有关政策收集梳理与制定。负责综合性文件、报告、调研、宣传、政务信息、政务公开、网站建设、微信公众号和官方微博的维护更新、投资促进和管理服务大数据平台建设等工作。负责机关普法、依法治市、依法行政、行政复议、行政应诉和行政调解、本部门权责清单制度建设和动态调整工作。   
    负责国内一、二、三产业的投资促进工作。负责组织推介全市重点区域、重点产业、重大招商引资项目。负责投资环境推介工作和产业数据与投资促进的信息收集、分析、发布。统筹市级相关责任部门(含市天然气综合利用工业园区)的投资促进工作,负责市级部门的目标管理和考核工作。负责三江新区项目招引、生态环境保护、低碳发展相关工作。 
    分管合作规划科、内资促进科,联系江苏分局。负责食品饮料和现代农业产业分析研究、专项活动组织和项目招引工作。


     夏国武党组成员、副局长 ):负责本部门承办的境内区域经济合作活动,组织、指导和协调有关区域经济合作工作。负责组织参加国内、省级平台重大投资促进活动。负责国内机构和单位来广开展投资促进活动的联络、协调。负责驻外分局管理考核工作。负责组织返乡创业发展政策拟定、活动筹办、工作指导、宣传推介。负责大开放大合作统筹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常事务(含成广合作、浙广合作、九广合作、西广合作、绵广合作等),负责东西部扶贫协作投资促进和行业扶贫相关工作。负责科技进步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相关工作。
      分管国内合作科,联系浙江分局。负责机械电子、清洁能源化工和新材料产业分析研究、专项活动组织和项目招引工作。


     张哲通(党组成员、副局长 ) 负责外事管理工作。管理境外投资促进代表处。拟订国际重大经济合作活动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组织参加国际重大投资促进活动,实施国际专项投资促进活动。负责重大活动相关外事工作。负责与境外投资促进机构、商(协)会的联络、协调工作。负责我市与境外相关区域经济合作活动的有关具体工作。负责涉外安全工作。 
    分管国际合作科,联系福建分局。负责基础设施和建筑业领域分析研究、专项活动组织和项目招引工作


     李小军(党组成员、副局长 ):统筹深化改革、全面创新改革及经济合作体制机制改革工作。负责市场化及社会化招商引资力量(市场化聘用人员、委托招商机构、产业招商顾问、社会引资人等)选聘及联络管理。 
   分管市招商中心,联系成都分局。负责生物医药产业分析研究、专项活动组织和项目招引工作。


    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负责拟订机关、直属单位和市政府驻外机构、驻外分局干部队伍建设规划并组织实施。负责干部人事、人才工作、机构编制、教育培训等工作。负责机关党建、纪检监察、统战、精神文明建设、工青妇团、脱贫攻坚等工作。负责局机关和直属事业单位离退休人员工作。负责局机关和直属事业单位、驻外分局工作人员勤政廉政工作。

    分管人事科。


      黄  文(挂职副局长):负责全市招商引资项目管理(收集、筛选、包装、跟踪、流转、签约、实施)。负责组织协调重大引进项目及其后续衍生、配套项目的整体推进和落实工作。落实省、市级重大引进项目激励机制。牵头重大引进项目的督查督导。负责全市招商引资目标管理和考核、激励工作。负责引进国内市外资金统计分析及引进外资统计汇总分析。负责招商引资企业服务、营商环境建设、项目合同评审备案、县域经济发展、民营经济发展等工作。负责内部刊物的编制工作。
      分管项目管理科,联系北京分局。负责文化旅游产业、生态康养产业、社会事业领域和金融领域的分析研究、专项活动组织和项目招引工作。


      赵  平(副调研员):协助张贵荣同志分管商务接待工作。督促直属分局围绕10个产业组捕捉、对接、跟踪项目,负责局交办的重大项目的跟踪。负责市投促委10个产业组的目标管理和考核工作,履行市投促委办公室的职责。分管直属分局、市投促委办公室秘书科。



内设机构:


     (一)办公室。负责综合协调、文电、会务、档案、机要、督查督办等机关日常运转工作;承担保密、安全、绩效管理、信访和经济合作工作大事记、年鉴编纂工作。组织办理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负责部门预算、相关财政资金的管理和绩效评估工作。负责机关财务、政府采购和国有资产管理工作。指导直属单位的财务、政府采购和国有资产管理工作。

(二)合作规划科。参与起草全市经济合作的有关地方性法规、规章草案和实施细则。组织起草全市投资促进的有关地方性法规、规章草案和实施细则。拟订全市投资促进规划,参与拟订区域经济合作规划。承担有关综合性文件、报告、调研、宣传和政务信息、政务公开、网站建设等工作。负责投资促进和管理服务大数据平台建设。承担机关依法行政、行政复议、行政应诉和行政调解等工作。承担本部门权责清单制度建设、动态调整等工作。

(三)国际合作科。负责本部门外事管理工作。管理境外投资促进代表处。拟订国际重大经济合作活动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组织参加国际重大投资促进活动,实施国际专项投资促进活动。承担重大活动相关外事工作。承担与境外投资促进机构、商(协)会的联络、协调工作。承担我市与境外相关区域经济合作活动的有关具体工作。负责涉外安全工作。

(四)国内合作科。负责本部门承办的境内区域经济合作活动,组织、指导和协调有关区域经济合作工作。拟订我市参与国内重大经济合作活动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组织参加国内、省级平台重大投资促进活动,实施专项投资促进活动。负责国内机构和单位来广开展投资促进活动的联络、协调。负责市经济合作局管理的驻外机构管理考核工作;负责返乡创业发展政策拟定、活动筹办、工作指导、宣传推介

(五)外资促进与管理科。承担全市外商投资促进和管理服务工作。会同拟订外商投资地方性法规、规章草案以及政策措施、中长期规划和改革方案并组织实施。依法监督外商投资企业执行法律法规规章、合同章程,指导外商投资企业备案、外资并购和增资工作,协助开展外商投资安全审查。承担外商投资统计、联合年报等工作。督促落实牵头共建的国别园区和特色产业园招商引资工作。牵头协调推进本部门“放管服”改革,承担审批服务便民化有关工作。

(六)内资促进科。负责国内一、二、三产业的投资促进工作。组织推介全市重点区域、重点产业、重大招商引资项目。负责投资环境推介工作,承担投资促进的信息收集、分析、发布。统筹市级相关责任部门(含市天然气综合利用工业园区)的投资促进工作。

(七)项目管理科。负责全市招商引资项目管理和重大引进项目的协调推进工作。负责项目的收集、筛选、包装、推介。负责招商引资项目库建设。组织协调重大引进项目及其后续衍生、配套项目的整体推进和落实工作。落实省、市级重大引进项目激励机制。牵头重大引进项目的督查督导。参与全市招商引资目标管理和考核、激励工作。负责引进国内市外资金统计分析及引进外资统计汇总分析、负责内部刊物的编制工作。

(八)人事科。拟订机关、直属单位和市政府驻外机构、驻外分局干部队伍建设规划并组织实施。负责干部人事、机构编制、教育培训等工作。负责局机关和直属事业单位离退休人员工作。负责局机关和直属呈业单位、驻外分局工作人员勤政廉政工作。

机关党委。负责机关和直属单位的党群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