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地理标志保护产品曾家山甘蓝生产技术规程》广元地方标准发布>>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030/2019-02357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广元晚报
发布日期 2019-05-16 主题词 《地理标志保护产品曾家山甘蓝生产技术规程》广元地方标准发布
《地理标志保护产品曾家山甘蓝生产技术规程》广元地方标准发布
【字号:
打印

《地理标志保护产品曾家山甘蓝生产技术规程》广元地方标准发布

单个甘蓝重量为3-5斤不允许使用转基因种子


种植户收获甘蓝。广元晚报全媒体记者程朱荣摄

为规范我市地理标志保护产品曾家山甘蓝的标准化种植,日前,我市发布《地理标志保护产品曾家山甘蓝生产技术规程》广元地方标准。标准规定了曾家山甘蓝的术语和定义、地理标志产品保护范围、产地环境等。

据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项标准为我市关于国家地理标志产品的规范标准,属我市特有。目前,我市有二十多个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后期将把所有的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的生产技术规程全部以地方标准的形式出台。目前,计划正在逐步实施中。

地理标志保护产品曾家山甘蓝产地范围限于朝天区曾家镇、两河口乡、李家乡、汪家乡、麻柳乡、平溪乡、临溪乡、中子镇尧坪村和小安乡余垭村、白泉村、全胜村现辖行政区域。

产地范围内海拔高度1200至1500米,土壤类型为山地黄棕壤,暗棕色团粒结构,质地为中壤,有机质含量≥1.5%,pH值6.5至7.0。

栽培季节

夏甘蓝2月至3月育苗,5月至6月移栽,7月至8月采收。秋甘蓝4月中下旬至5月上旬育苗,6月下旬至7月上旬移栽,9月至11月采收。

选用京丰一号、寒将军等甘蓝品种,不允许使用转基因种子。理化指标:单球重量1.5kg至2.5kg。

根据栽培季节和方式,选择3年内未种过十字花科作物的地块,在塑料小拱棚和露地育苗。露地育苗要有防雨、防虫、遮荫设施。

标志使用

专用标志使用应符合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专用标志使用要求。使用专用标志的,应同时标注原国家质检总局批准公告号以及所执行的地理标志产品标准号以及该产品的通用标准等。

曾家山甘蓝产地范围内的生产者,可向朝天区相关主管部门提出使用“地理标志产品专用标志”的申请,经省相关主管部门审核,报国家相关主管部门核准后予以公告。曾家山甘蓝的检测机构由省相关主管部门在符合资质要求的检测机构中选定。

广元晚报全媒体记者袁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