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我市三措施强化审计监督 推进三江新区建设>>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460/2019-013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 2019-05-16 主题词 审计 三江新区
我市三措施强化审计监督 推进三江新区建设
【字号:
打印

(1)同步跟踪审计,实现监督“全覆盖”。严格执行《广元市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审计办法》,在积极推进三江新区项目建设的同时,对项目实行同步跟踪审计,进一步统筹整合国家审计、内部审计、社会审计三方力量,科学制定审计计划,合理分配审计任务,切实加大审计监督力度,实现政府投资项目审计监督“全覆盖”。

(2)全程跟踪问效,守住质量“生命线”。将审计关口前移,审计人员常驻重点项目建设第一线,对重点项目的资金运用情况、建设程序、征地拆迁补偿、招投标、预算执行和项目实施过程中的现场签证、设计变更、设备材料采购及有关财务收支等情况进行全过程审计监督,及时揭示存在问题,发现风险隐患,并有针对性地提出审计建议,着力提高投资效益,防范风险隐患,守住质量“生命线”。

(3)定期跟踪整改,构建内控“防火墙”。建立审计发现问题、审计整改、审计结果公告“三本台账”,分类汇总审计发现的问题,形成问题清单;明确审计整改责任主体及责任人,定期跟踪检查整改落实情况,督促建立健全规章制度,构建内部控制“防火墙”,从机制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

截至目前,审计共对三江新区8个重点项目进行跟踪审计,及时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15个,促进健全规章制度5个,节约资金3200余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