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广元市司法局组织参观市禁毒教育基地和市强制隔离戒毒所>>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268/2019-050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市司法局
发布日期 2019-05-20 主题词 广元市司法局组织参观市禁毒教育基地和市强制 隔离戒毒所
广元市司法局组织参观市禁毒教育基地和市强制隔离戒毒所
【字号:
打印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期禁毒工作的要求,打好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百日攻坚战,加深全局干部职工对毒品的认识,提高防毒、拒毒能力。5月17日,广元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岳大文带领局党委班子成员和干部职工50余人参观了市禁毒教育基地和市强制隔离戒毒所。


(参观市禁毒教育基地)

在市禁毒教育基地,工作人员从我国禁毒历史、毒品种类、毒品危害以及我市禁毒成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组织观看了禁毒防毒宣传教育片,部分同志通过VR模拟体验了吸毒后的感受以及毒品对身体的危害。在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干部职工有序参观了心理咨询室、矛盾化解室、会见室、多功能室等,市强戒所负责人、民警分别介绍了强戒所的基本情况,讲解了《禁毒法》相关内容。


(参观市强制隔离戒毒所)

通过参观,干部职工对毒品有了深层次的认识和了解,亲身感受到强制隔离戒毒人员的真实生活,更加深刻的体会到毒品对个人、家庭和社会的严重危害。

参观前,岳大文在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工作推进会上强调,司法行政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的重大意义,要按照市禁毒委的总体部署,结合司法行政工作职能,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推动创建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