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我市三举措确保人事考试工作“零差错、零违规、零投诉”>>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241/2019-061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发布日期 2019-05-20 主题词 我市三举措确保人事考试工作“零差错、零违规、零投诉”
我市三举措确保人事考试工作“零差错、零违规、零投诉”
【字号:
打印

今年以来,市人社局紧抓“事前、事中”关键节点,强化考前培训、部门联动、安防预防等工作,以“一失万无”的高度责任感确保考务工作“万无一失”。今年以来,我市顺利组织实施各类考试14场次,参考考生21463人,累计26321科次,实现“零差错、零违规、零投诉”。3月,我市人事考试工作得到省人社厅充分肯定。

一是考前培训不放松。坚持“凡考必会、凡会必讲、凡讲必精”,考前召开由局主要领导主持的考务工作专题培训会和监考人员集中培训会,以“每次考试都是第一次”的高度责任感认真对待每一次考务工作。

二是部门联动不懈怠。强化同公安、经信、城管、国资、供电、卫生等部门沟通协商,明确部门职责,在安防、通信、医疗及秩序维护等方面保驾护航,制定科学应急预案,迅速化解考试风险。

三是“人防”“技防”不落后。高度重视人员业务技能培养和廉政教育,采取观看警示教育片、现场讲解、理论测试相结合的方式对参加人事考试考务工作人员作专题培训,通过培训,考务工作人员在思想上警钟长鸣、业务上日益精熟,3月,我市在全省人事考试业务技能大比武活动中取得团体一等奖及个人一、二等奖的优异成绩。强化技防,及时添置金属探测器、无线耳机屏蔽器、屏蔽仪、执法记录仪等安防设备,有效地防范高科技作弊现象发生,将作弊行为化解在萌芽状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