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广元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保健食品专项检查>>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567/2019-034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日期 2019-05-27 主题词 保健食品
广元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保健食品专项检查
【字号:
打印

近日有群众反映,我市部分商场、超市、医院小卖部存在普通食品与保健食品混放销售的情况,为规范保健食品市场经营秩序,确保健食品消费安全,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广元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保健食品专项检查整治行动。

此次行动以经营者的证照、保健食品批准文号、进销台账、店内广告、保健食品专柜设置以及管理制度等为检查重点。严格核查了经营者是否落实索证索票制度,是否按批次索取保健食品产品检验合格报告;所经营保健产品的标签标识及说明书内容应与批准证书是否一致;是否涉及疾病预防、治疗功能;保健食品是否声明“本品不能代替药物”;销售的保健产品是否在有效期内;在销售过程中是否有夸大宣传、虚假宣传;标签标识是否虚假标注;戴“小蓝帽”标识的保健食品是否与其他普通预包装食品混放能等违法行为。

检查中发现个别经营户存在未经核准擅自从事保健食品销售情况,现已将保健食品全部下架并责令改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