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大唐广元何家山风电场即将全面竣工>>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030/2019-02784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广元日报
发布日期 2019-06-14 主题词 大唐广元何家山风电场即将全面竣工
大唐广元何家山风电场即将全面竣工
【字号:
打印

风机立山头“无影之风”变“绿色之能”——大唐广元风电建设掠影

重达300吨的风叶组件由能吊装1200吨的三台吊车吊装至85米的塔筒顶部与风机对接

近60米长的风叶通过专门修建的临时山道,经过多次转向运至山顶



6月5日,雨后碧蓝的天空下,漫天岭滑草场附近的山头,一台85米高的风力发电塔筒上风轮直径121米的叶片,像巨人的长臂在空中“呼——呼——”转动,似乎正与7、8级阵风强势搏弈。

环顾四周,崇山峻岭间,数十台挺立的风力发电机,像一排排威严的战士,驻守各个山头。雪白的身躯,在阳光下熠熠发光,这就是即将全面竣工的大唐广元何家山风电场。


已经竣工的何家山风电升压站

已经完工的风力发电设施



何家山风电场位于广元市利州区大石镇、工农镇、荣山镇境内的山峦间。毗邻大唐广元望江坪风电场,距离广元市区直线距离约15km。

该风电场总装机容量102兆瓦,共安装51台单机容量2.0兆瓦的风力发电机组,年发电量可达2.07亿千瓦时。2018年4月开工,将于今年8月全面竣工并网发电。是继建成的30兆瓦芳地坪、50兆瓦望江坪、36兆瓦凉水泉风电场之后最大的风电项目。

风电场建成后,每年可节约标准煤约7.69万吨,减少碳排放量约20.17万吨,为我市经济与环境的高质量、绿色发展贡献力量。

据悉,何家山风电项目建设,大唐广元风电公司按照大唐在川战略布局,主动契合广元老区绿色发展、绿色崛起的思路,以打造百万风电能源基地和打造智慧风场为目标,积极践行建设“美丽大唐”愿景和履行社会责任担当,主动将风电场的大件设备进场运输道路、风机检修道路的建设融入到广元市林区管护建设、通乡通村道路建设、新农村建设、精准扶贫建设、旅游环线建设等“五项建设”中。以项目建设促进项目所在地脱贫攻坚工作上台阶;建立最严格的环保水保制度保障和实施迹地生态恢复管控措施,在建设中保护、在保护中建设一流精品工程,努力实现在资源优化向经济优势转化的同时,助力改善项目所在地群众的生活。

据大唐广元风电开发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公司以打造广元区域山地智慧风场和百万级风电能源基地为目标,拟在广元市规划风电项目11个,总装机约75.1万千瓦。截至目前,已建成投产三座风电场(芳地坪风电场、望江坪风电场、凉水泉风电场),在役装机11.6万千瓦,在建项目何家山风电项目10.2万千瓦,核准待建罗圈岩风电项目10.2万千瓦,2020年规划风电场未来建成后,在役装机规模将突破32万千瓦,为广元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丘书通 记者 刘仁 摄影报道)



修补风机叶片划痕

风机塔筒吊装

风机、风叶轮毂对接成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